你会买二手房吗?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钱生钱》 发布日期:2015-01-13 09:16 字号:T|T

摘要:临近年关,思潼已经明显感到了“大军迁徙”的肃杀。买不着票,股票走低,年终奖没戏,老爸还着急催外孙子,是悬在思潼头上的四把达摩利斯之剑。

临近年关,思潼已经明显感到了“大军迁徙”的肃杀。买不着票,股票走低,年终奖没戏,老爸还着急催外孙子,是悬在思潼头上的四把达摩利斯之剑。

哎,又是一个多事之年!

人逢悲事心情烂,此刻若没有“人肉靶子”供思潼发泄,她很有可能走向抑郁的深渊。“近水楼台先得月”,李忆临再次承担了这一光荣使命。那天冬至傍晚,李忆临一口气儿买了四种馅儿的饺子,只为博美人嫣然一笑,没成想,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在氤氲的醋气弥漫中,思潼仍然耷拉着一张驴脸,做郁郁寡欢状。李忆临没有办法,只能把情绪深埋,一个饺子一个饺子的吞咽着……爽!

“吃,吃,吃,就知道吃,天天晚上呼噜连天,也不怕哪天胖成猪被派往西天取经去!”思潼像是找到了发泄的最佳理由,便开始了史上了最为密集的开炮之旅:“你说咱俩结婚这也好几年了,你到底有没有为未来想过?你想过要孩子吗?孩子生下来咋办?跟咱一起住出租屋?你一天号称工作努力,天天没命地研究财经,研究出什么了?存款增加了么?你呀你,还不如跟饺子同归于尽得了!”

“什么,什么,孩子?思潼你终于决定要孩子了?”李忆临突然有一种热泪盈眶的赶脚。

“哼,就你这与世无争的样儿,你拿什么养小孩?现在房价正处于下行通道,你又为买房做了哪些计划?就这德行样,孩子出来也不跟你姓!”思潼依然愤愤地说道。

“哈哈哈!”李忆临似乎与思潼处于平行世界,只顾抒发自己的畅快,“老衲等待多年,终于盼来了后代。其实你不知道,关于房子我早有打算,咱们不是有二十万存款吗?我早打听好了一套一百平的大两居,临河临地铁临医院,首付只要七十万。咱们找银行弄三十万的无抵押贷款,再找亲戚朋友借个二十万,这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

“真的?”思潼两眼瞪得跟饺子一样,“老公原来你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哈哈哈!我思潼也要有自己的房子了!”面对思潼的“羊癫疯”,李忆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老婆,先别高兴太早,你知道这买二手房最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吗?”

“当然是得有房本!”思潼条件反射似地答道。“哎,看你一副涉世不深的样子,真怕你掌舵把咱家给带沟里去!也罢,趁着良辰吉日,有饺子醋相伴,我就再给你普及普及。”李忆临似得道禅师,缓缓开腔道:“第一,要先验房主的真实性,主要是购房者核实房主的身份、业主证件的真实性,尤其在没有中介的情况下,更要做好此项工作。第二,就是维修基金要结清,附属设施馈赠也要在合同中做好约定。买卖双方通常会在合同中约定维修基金的结算方式,但有时过于笼统,只写‘送’或者‘不送’。事实上,房屋交接时还会遇到例外情况,即卖方尚未缴付维修基金或维修基金部分已经使用。附属设施亦是如此,总之,一切按照合同走!”

“哎呀,这些都是老生常谈了,我都知道了,老公你快说咱那房子具体在什么位置,我好赶紧百度一下。”李忆临没好气地答道:“你怎么这么猴急,我这最重要的还没说呢。买二手房还有几点需注意:比如说房款分两次支付最安全。买方可将房款分为首付和尾款两部分在不同时间段支付给房主,其中尾款的支付时间可约定为房产过户的日期,如此可最大化地为买卖双方规避交易风险。”

“还有,买二手房一定要约定违约偿付时间。要知道买房子这么大事情,出现违约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二手房买卖合同中违约金的比例一般有明确的条款注明,但对于偿付时间却没有具体约定,这会导致违约方据此拖延支付时间,使条款的实际约束力和执行力下降。为了避免出现扯皮现象,签署合同时要明确写清双方的责任和权利以及违约金的偿付金额和时间,遵循的原则就是双方责任和权利对等。”

“最后一点是……”李忆临说得全然忘记了饥饿,却被思潼一下打断:“你有完没完?快把房子地址告我!”

“哎,原来品读一世书,终抵不过女人耍无赖啊!也罢,为了后代,忍了!”被噎回去的李忆临,只能对着饺子孤独地说道。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