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实名登记 众新政来袭 临沂二手房量价齐跌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鲁南商报 发布日期:2014-12-12 10:47 字号:T|T

摘要:半个多月前,央行降息,房贷利率同时降低,很多房产商把这当成了“救命草”.另一方面,房产实名登记条例出台,房产税要开征的消息不断传出。多重因素影响之下,临沂的二手房交易量价齐跌,低迷依旧。

半个多月前,央行降息,房贷利率同时降低,很多房产商把这当成了“救命草”.另一方面,房产实名登记条例出台,房产税要开征的消息不断传出。多重因素影响之下,临沂的二手房交易量价齐跌,低迷依旧。

 房子挂出两月 没接到一个电话

“我的房子挂了2个月,怎么一个咨询电话都没有?”正在鲁房置换中介咨询的李女士感到非常疑惑。李女士要出售的房子136平米,三室两厅两卫,打算卖70万元左右。

李女士给这处房产定这个价,是多方权衡得出的:2010年买的时候近50万元,加上装修10多万元,再算上利息的钱,70万元要价并不高。但没想到即使这样,一直无人问津。

“好卖的还是刚需小户型的房子,超过120平方米的房子就不是太好卖了。”鲁房置换工作人员告诉她,“今年的形势比去年差得多,去年买房和卖房的人都比今年多,而且成交价格比今年也略高出一点。”

记者走访了临沂市多家房地产中介,“日子难过”经常被中介的工作人员挂在嘴边。

“我们都快一个月没有开张了。没有生意也得等,万一有人来买房不就错过了。”在成才路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一边拨弄着手机,一边告诉记者。

房子晚卖一年 少赚20万元

“我的房子去年就想卖,但是觉得行情不错,就等到了今年。”周先生去年没卖房,本想趁势涨涨再卖,没想到今年少卖了20万元左右。

周先生的房子在北城新区,靠近滨河大道,220平米多点,中等装修。今年他自己把售房信息挂在了网上,虽然不时能接到电话,但对方总嫌价格太高。好在11月中旬,房子终于以140万元的价格成交。

“如果去年卖掉的话,差不多可以卖160万元。”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的话让他后悔不迭。

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今年的二手房价格从整体上来讲,的确比去年略有下降。

“存到银行的话,这笔买房的钱也该有利息的,房产每年都该略有涨幅。”市区中丘路鲁房置换的工作人员认为,但现在二手房没涨不说,个别价格还略有降低。所以从整体来讲,二手房价格等于下降了。

业内人士: 明年二手房市场或将走出低迷

  “央行11月的降息政策落地后,对临沂市二手房交易量产生了较大影响,但房产税实际征收的可能性不大,不动产登记政策对房地产的影响也不会太大。”安居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郑淑全指着手里的一组数字告诉记者。

“2014年,二手房市场都不太好,比2013年差不少。”郑淑全说。一般来讲,房地产行情下行的时间不会超过8个月。目前,房地产下行已经超过了1年时间,就正常来看,如果政策不出现大的变动,那么最多不出半年,整个地产行业的走势一定会变好。

“我想2015年二手房的成交量,很可能会赶上2013年。”郑淑全认为。

责任编辑:白文正 关键字:央行降息二手房量下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