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老人捡垃圾只为换馒头"引发广泛关注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12-10 09:20 字号:T|T

摘要:居住在石家庄房管局宿舍的田彦玲,年轻时左腿致残,中年丧女,老年丧夫,唯一的儿子为了能娶上媳妇,还倒插门到了农村。如今,已经66岁的田彦玲被帕金森、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缠身。报道刊发后,不少爱心人士致电记者,表示要去看望老人,尽一点力量帮帮她。

居住在石家庄房管局宿舍的田彦玲,年轻时左腿致残,中年丧女,老年丧夫,唯一的儿子为了能娶上媳妇,还倒插门到了农村。如今,已经66岁的田彦玲被帕金森、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缠身。报道刊发后,不少爱心人士致电记者,表示要去看望老人,尽一点力量帮帮她。

12月9日下午,石家庄市公交2公司的8名员工给老人送去了米、面、油、菜、棉袄、棉被等生活用品。“看到关于老人的报道后,觉得她真是太不容易了,生活太苦了。”杨璇是公交2公司的一名员工,她告诉记者,她和同事们经常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8日就动员大家凑钱为老人买一些生活用品,买的菜都是白菜、萝卜、南瓜等可以储存的蔬菜。“老人能吃一段时间,改善一下生活。”

杨璇拿出了那件给老人新买的棉袄,和同事一起给老人穿上。“大小合适,挺暖和。”田彦玲老人特别感激来看望她的人,“你们能来看看我,就挺高兴的,你们挣钱也不容易。”

公交2公司112路的公交车长刘钥匙当即拿出100元钱塞到了老人手里,“算是自己的一点心意吧。”刘钥匙知道同事们要来看望老人,向单位请了假赶过来。“谁家都有老人,看到田彦玲老人的生活过得这么难,心里真不是滋味儿。”

“回去后,我们会动员更多的同事来关注老人,给老人买些煤送来。”杨璇说,“天已经这么冷了,老人为了省几块煤还没有烧起炉子,屋子里太阴冷。”

在公交2公司的员工看望老人的同时,石家庄的孙爱银女士骑着自行车特意赶来,给老人送来了米和面。“看到报道后,觉得田彦玲大姐生活地特别困难,就想着过来看看。”

“女儿走了,老伴也走了,平时没有人跟我说话,挺寂寞的。”听田彦玲老人讲述自己的经历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流下了眼泪。

田彦玲老人的不幸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关注。8日晚上,石家庄的胡先生致电某报记者说,自己家的老人和邻居想过去看看田彦玲老人,给老人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某报官方微博上留言,想给老人送一些温暖。网友“郭果果-豆”说,自己是一个学生,趁着自己在石家庄上学,也想去看看老人。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