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秋冬季造林进入收尾阶段

预计12月10日完成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12-07 09:19 字号:T|T

摘要:现在正值秋冬季造林绿化的关键时期,石家庄市各个造林绿化现场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市造林绿化面积已经达到62万亩,超出省、市任务12万亩。目前,各县(市)正在加紧栽植,预计12月10日全市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将全部完成。

现在正值秋冬季造林绿化的关键时期,石家庄市各个造林绿化现场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市造林绿化面积已经达到62万亩,超出省、市任务12万亩。目前,各县(市)正在加紧栽植,预计12月10日全市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将全部完成。

记者在滹沱河鹿泉段经济林种植现场看到,该区通过在环省会经济林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引导大户进行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此次滹沱河两岸绿化造林建设过程中,林业部门还聘请了专业的施工队进行栽植,在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也保证了树木的成活率。

近两年,我市加大了西山和滹沱河等地的造林绿化量。其中,今年秋冬季西山区域的造林面积就达到了1万多亩,植树一百余万株。现在西山绿化覆盖面积已经达到6万余亩。

在西山森林公园采访时,遇到了来西山散心的曹先生。他告诉记者,西山这两年的变化特别大,满眼望去树木林立,虽是初冬季节,但绿意不减。很多市民都表示,在城郊能有一个森林覆盖率达到上万亩的绿地公园,对市民来说绝对是一个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一亩林一年吸收各种粉尘10吨,一棵树一年可吸收一辆车行驶16公里产生的尾气,树木具有调节城市气候、净化城市空气、吸收各种粉尘、降低城市温度、减小城市噪音等一系列生态功能。”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我市秋冬季先后启动了三环路、西山、滹沱河、京港澳高速、环省会经济林五项重点造林绿化工程。目前这些工程均进展顺利,已完成总任务量86%以上,整个秋冬季造林完成之后,今年将超额完成年初省、市制定的50万亩造林绿化任务。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石家庄造林收尾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