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房地产崩盘前买房 还是等着崩盘后再出手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发布日期:2014-12-07 10:23 字号:T|T

摘要:笔者观察到一个现象,只要文章一涉及到房地产,点击量就大,评论就多。评论中有理性分析,有平等探讨,但也有开口就言辞激烈,甚至人身攻击。好像中国的房地产如果不崩盘,这些人的人生就将崩盘一样。

笔者观察到一个现象,只要文章一涉及到房地产,点击量就大,评论就多。评论中有理性分析,有平等探讨,但也有开口就言辞激烈,甚至人身攻击。好像中国的房地产如果不崩盘,这些人的人生就将崩盘一样。

为什么总有人盼望中国的房地产崩盘呢?房地产崩盘对这些人有什么好处呢?到底都是什么样的人在等着房地产崩盘呢?思考一下,笔者的一己之见是,有以下这样几种人。

一种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大趋势没有宏观把握的人。中国楼市价格是从2002年前后开始呈现快速上涨态势。随着时间的发展,上涨速率越来越快。2008年美国出现次贷危机后,中国这边受了点影响,但这点影响很快被中央政府的产业刺激政策所消除。2009年从暮春5月开始恢复上涨,那一年随着月份的增长房价越涨越快,形成暴涨。尽管后来当时的中央政府主要负责人迫于压力在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表决心的要“让房价回归合理价位”,而且配合着极为严厉的调控政策,但房价依然没能降下来。中国经济发展大趋势向好,特别是中国正处于城镇化的起步阶段,房地产是发展的基础产业,又是民生在解决了温饱之后最为迫切需要改善的生活必需品,因此,无论是温和上涨还是急速上涨,都是在经济发展大背景下的必然。此时的中国房地产,远远没有到崩盘的时候。

另一种是,对中央政府把控经济的能力认识不足,不能从总体上分析金融对房地产发展态势的容忍度。改革开放到今年12月份,算起来已经整整35年。35年的中国发展,如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稳健的中央政府把控能力,没有因势利导的对宏观经济、产业发展的透彻了解,中国经济不会像今天这样有序前行。中国百姓的住房,从按工龄分配到推行房改,再到基本上实行市场化,房价上涨是对以往住房欠债的追溯。发展到今天,楼市正在逐渐按照市场化规律寻找其市场的价格区间,这个也可以称为合理价位。另外,作为金融产业,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完全撇开对房地产发放贷款以逐利的依赖。这次有人评论笔者文章说,“如果没有降息救市,你现在还会这么说吗?”那么顺着这种诘问,我也问一句:政府为什么要降息呢?

还有一种是,一直想买房,但一直又没有能力买或一直没敢买的人,特想让楼市崩盘。眼瞅着房价往上涨甚至比当初想买房时价格已经翻了几个跟头,这种人最盼望房地产崩盘。分析来分析去,其实盼望房地产崩盘的人,十有八九都是受这种思维的煎熬。前几年有一个牛人很大胆,总在发表文章说中国楼市将在多少天后崩盘,而且还在网上和别人打赌。但将近10年过去了,这个人好像现在不怎么评论楼市了,也不再用特坚定的语气预测半年后或一年后楼市如何崩盘了。说得明白一点,如果一个人在楼价低的时候没敢买,楼价上涨以后没能力买,那么,即使楼市真的崩盘了,恐怕也轮不到你买。

中国房地产可能在遥远的将来,有崩盘的那一天。但那一天是哪一天,不好预测。能够预知的是,短期内还不大可能。说这么多,无非是想以一己之见,和读者分享观察经济、分析产业、学会用宏观思维观察微观事物的方法。什么时候买房还是等着看崩盘后再出手,取决于您自己。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地产崩溃崩盘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