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雪节气晚上再迎冷空气

气温苏北跌至-3℃南京跌至1℃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14-12-07 09:48 字号:T|T

摘要: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雪”节气,江苏大部分地区都以多云为主,气温比前段时间略有回升。晚些时候,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明天全省天气转晴,淮河以北地区的最低气温再度跌至-3℃,南京的最高气温也有4℃左右的下降。而未来几天,南京基本不会出现降水,仅是以云系变化为主。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雪”节气,江苏大部分地区都以多云为主,气温比前段时间略有回升。晚些时候,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明天全省天气转晴,淮河以北地区的最低气温再度跌至-3℃,南京的最高气温也有4℃左右的下降。而未来几天,南京基本不会出现降水,仅是以云系变化为主。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昨天清晨,江苏全省仅4个观测站的最低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上,最低邳州-6.4℃,南京也只有-2.6℃,好在白天阳光带来融融暖意,南京的最高气温回升至10℃左右。昨天夜间,有降水系统影响江苏,局部出现了弱雨雪,但雨雪只是“一闪而过”,弱到你还没感觉到就消失了,今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仍以多云为主。南京今天天空中的云比较多,最低气温回到零上,最高也将升至12℃左右。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有冷空气渗透,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有所下降,周一南京的气温在1℃到8℃。

今天是大雪节气,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从字面上来讲,在这个时候,应该是大雪漫天飞的时候,中国的东北地区,在大雪节气已经屡屡遭遇暴雪天了,不过由于纬度的关系,此时积雪并不会在南京形成。

南京大雪节气的平均气温在4~5℃,平均最低气温为0.5~2℃。在大雪节气多数年份是初雪时段,但也有些年份和黄河中下游地区一样,地面出现积雪,如1956年12月17日。南京地区历史上真正出现大雪纷飞,积雪盈尺的景象要到1月份。

不过,“大雪”一过,冷空气就更加猖獗,频频来袭,把气温往冰窟窿里面推。所以气象专家说,“大雪”到来意味着南京开始转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 

在南京,有“小雪腌菜,大雪腌肉”的老习俗。虽然现代化的生活节奏已经改变了这个城市很多的习俗,但在街头巷尾,还是可以看到那成串的为新年准备的咸肉、香肠等,挂在寻常百姓的屋外檐下。而老南京在大雪节气时,还喜欢以羊肉做为进补的主食。专家说,冬天食用羊肉进补,可以和山药、枸杞等“混搭”,营养更丰富。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多云到晴,2℃到12℃;明天晴到多云,1℃到8℃;后天多云到阴,2℃到10℃。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大雪节冷空气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