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后购房者有“利”可图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日期:2014-12-04 17:15 字号:T|T

摘要:11月22日,央行下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对于购房者而言,此举将使房贷利率有所下降。那么,银行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会否受到影响?综合因素下,购房成本能否降低?

11月22日,央行下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对于购房者而言,此举将使房贷利率有所下降。那么,银行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会否受到影响?综合因素下,购房成本能否降低?

距离央行宣布降息已经过去两周左右,笔者咨询了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上海各家银行对于房贷利率的折扣暂时没有变化,但是新申请的房贷已经开始以降息后的利率执行。也就是说,在折扣不变的情况下,购房成本进一步下降了。

按照目前最低9折的利率优惠政策,购房者理论上可以拿到的五年期以上最低房贷利率为5.53%。笔者询问了多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后均被告知,目前房贷利率折扣暂无变化。

但一位国有银行内部人士却向笔者透露,年底银行历来资金比较紧张,因此不排除银行通过提高审核“门槛”等方式“隐性”取消房贷利率的折扣,以此保证利润空间。

而从目前的贷款申请情况来看,上述内部人士的表态似乎并没有变成现实。上周末,笔者走访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几个门店上周(11月24日-27日)成交的二手房源基本都成功地申请到了9.5折的利率折扣,少部分客户更是拿到9折优惠。

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未来银行的优惠落实情况较难预测,因此购房者应抓紧时间入市,以保证充分享受优惠。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降息购房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