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多米诺”:

南京楼市二手房比新房温热得快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江南时报 发布日期:2014-11-28 08:56 字号:T|T

摘要:本周是降息后首周,记者探访南京楼市发现,相比限购与限贷双双松绑后市场所产生的强烈反应,降息对南京新房市场成交所产生的效应似乎要平淡得多,购房人最为看重的还是房价和开发商的优惠诚意。相比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受到政策刺激效应十分明显。降息潮下南京二手房市场需求明显增长,成交量上涨。

    

本周是降息后首周,记者探访南京楼市发现,相比限购与限贷双双松绑后市场所产生的强烈反应,降息对南京新房市场成交所产生的效应似乎要平淡得多,购房人最为看重的还是房价和开发商的优惠诚意。相比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受到政策刺激效应十分明显。降息潮下南京二手房市场需求明显增长,成交量上涨。

新房市场暂显平静  刚需火投资客谨慎

新房市场由于多数楼盘推盘周期暂未赶上新政,购房者的购买热情并未完全显露。而在上周加推的几家楼盘中,仅有刚需客显得较为敏感,桥北、江宁等区域的楼盘置业顾问接受采访时均表示,看房量有所增加。

虽然看房热情被激起,但众多购房者观望情绪依旧存在。一位在今年7月份买下桥北某大盘的陈先生透露,他11月份正好看中了一家楼盘,“但我不急着买,央行降息是好事,明年年初万一银行再出现折扣我就又能省一笔了。”

像陈先生这样购买新房的“观望族”并不在少数。笔者随意走访了城北紫金上品苑、江宁万裕龙庭水岸等盘发现,在售楼处看房的人群接受采访时多数表示,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会再等一等。与此同时,上周365地产家居网举办的看房团给出反馈,多家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政策正处发酵期,未现仓促出手迹象。

“我此前就决定要买房了,并不是听说降息了就突然决定买房的,但降息肯定更加坚定了我出手的想法。”在招商依云郡售楼处,多名购房者表示,这段时间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开发商都在抓紧跑量,应该是个买房的好时机,等到明年房价是不是会涨,谁也不好说。

一些准备买房投资的人则相对更加冷静一些。市民陈先生说,买房投资主要还是看升值空间和回报率,利息调低只是投资参考的因素之一而已,说不定以后又调高了,对于贷款几十年来说,期间的变化可能性太多了。

21日晚央行刚发布降息公告后,365地产家居网就进行了一项调查。截至昨晚7点,77%的人表示支持降息,因为买房成本减少了;23%的人表示不支持,因为可能进一步推动楼市回暖,引发涨价。36%的人认为降息对其购房计划影响很大;20%的人表示有影响,但影响不大;29%的人表示没有影响;15%的人表示很难说,将继续观望。

不过12月份,南京楼市将拟定有55盘推出1.3万套房源,包括中海、保利、新城、荣盛这样的品牌房企均将冲刺年终销售任务。纯新盘方面,如城北中国铁建青秀城、仙林新城香悦澜山等盘将携众多房源一次性推出。多位业内专家表示,该部分楼盘为了一次性蓄客满员,均将以“低姿态”搏击市场。而在密集上市、政策助推的基础上,年底新房市场“成交高峰”可期。

二手房市场热得快  看房量上涨23%

事实上,降息后二手房市场已先于新房市场“升温”。

而在新房市场层面,由于多数楼盘推盘周期暂未赶上新政,购房者的购买热情无法窥一斑见全豹。与此同时,上周365地产家居网举办的看房团给出反馈,多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政策正处发酵期,未现仓促出手迹象。

央行“降息”之后,首先出现热闹景象的是南京的二手房市场。365地产家居网二手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年底整个银行贷款额度层面显得紧俏,买房人短期内出手速度依旧缓慢,“不过政策更多影响到的还是买房人的心理层面,害怕未来房价会涨的心态驱使不少人开始出动看房。”

我爱我家市场部总监胡涓娟称,降息后不到一周(11.22-11.25)时间内,其南京公司所有门店看房量较上周(11.15-11.21)上涨23%,了解二手房的客户开始增多。

林升不动产奥体店张庆山经理表示,在降息之前店里两名员工每天只能接待1组客户,“上周五晚降息之后,看房量明显增多。每个店员一天能接待3组客户,仅上个周末就有20余组客户看房,政策的刺激效应非常明显。”

“客群方面,奥体这边看二手房的客户70%都是改善客,除了全款的客户之外,部分需要贷款的客户下款时间也比较快。不像首套房,众多刚需客群一般都会根据银行利率走势,找开发商拖延贷款时间,能省则省。”张庆山如是说。

开发商普遍看好后市  明年楼市或量价齐升

相较于“双限”解除带来的成交量瞬间迅速上涨,央行“降息”短期内并未在市场掀起太大波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举措更多地影响的是购房者的心理。

对于央行降息和年底及明年的楼市,开发商则普遍看好。

弘阳地产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沈仑认为,降息最直接受惠的就是购房者,整个市场的购买能力和购买欲望将会被极大地释放,对年底楼市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开发商也将因此迎来快速走量的好机会。

招商依云郡营销负责人表示,虽然由于其项目定位非常刚需,降息对客户是否决定出手影响并不大,但是更坚定了客户买房的信心。

正荣地产南京公司负责人也认为,降息一方面刺激了市场消费,另一方面也降低了贷款的门槛,这将加速南京楼市去化库存的速度,预计明年楼市量、价两方面都将更加乐观。

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人士表示,央行“9·30”新政的强刺激在释放了巨大的销量后,政策效应暂时已发挥殆尽,开发商仍然面临库存和年终考核的压力,因此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楼市总体上降价有可能,涨价几无可能。

业内普遍认为此次银行降息将对房地产产生重大利好,无论是对房地产销售面积还是房价都将产生积极影响。专家预测,本已升温的南京楼市能因此再火一把,月度成交量有望比肩甚至超过“银十”,而此前连续下跌5个月的南京房价或将止跌回稳。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多米诺降息温热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