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房贷惊现8.8折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14-12-04 08:54 字号:T|T

摘要:购买二手房时办理贷款的基准利率折扣终于出现松动。昨日,麦田房产发布,通过麦田购买二手房并且在农业银行办理贷款的,可以享受基准利率8.8折的优惠。据了解,农业银行成为今年以来北京房地产市场上第一家能给出如此低利率的银行。

购买二手房时办理贷款的基准利率折扣终于出现松动。据了解,农业银行成为今年以来北京房地产市场上第一家能给出如此低利率的银行。

麦田房产交易中心发布,从昨天开始,农业银行针对麦田客户,符合首套政策、资信良好且能在春节前过户并放款的,可以享受基准利率8.8折优惠。但这个折扣仅限于纯商贷,且不含要求申请人储蓄、购买理财等搭车条款。麦田方面解释,这是因为和农行合作的贷款只是纯商贷,一般来说,通过这家中介机构购买二手房的业主,有不到70%的人需要办理购房贷款,其中大多数都是纯商贷。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工行、中行等多家银行后了解到,对于无信用卡逾期、收入状况良好等符合基本批贷条件的购房人,他们大多能给到9折到9.5折的利率折扣,若申请人资质非常好,会有少量的浮动空间。“给到8.8折一定有条件。”一位商业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在承诺房贷利率8.8折的同时,银行没有向贷款人提出存款、开网银、买保险等附加条件,那银行“就不赚钱了”。对此,麦田交易中心产品创新部经理李树林说,这是为了迎合公司活动举行的时段优惠。

但只有一个月的优惠期,贷款手续能够办结吗?记者计算后发现,签署购房合同后,第二天中介会提交审核,审核时间为10个工作日,大约15天;购房资格审核后就可以提交网签,随后就能提交贷款申请。一般来说,银行会花3个工作日确定是否批贷。只要拿到批贷函,就可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了。

和打9折的基准利率优惠幅度相比,8.8折能省多少钱呢?以贷款100万元、还款年限为20年为例,基准利率打9折时,月还款额为6899元;基准利率打8.8折时,月还款额为6830元。二者相差不到70元,20年算下来相差1.66万元。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北京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