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南水北调水厂竣工

将有20余万人口受益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11-29 09:18 字号:T|T

摘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工程。作为南水北调进入河北的第一站,磁县高标准新建了南水北调水厂,目前,已具备通水条件,只待明年汛期全线通水,届时,磁县城区20余万百姓将有幸喝上汉江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工程。作为南水北调进入河北的第一站,磁县高标准新建了南水北调水厂,目前,已具备通水条件,只待明年汛期全线通水,届时,磁县城区20余万百姓将有幸喝上汉江水。

可满足20年发展需要

近年来,磁县县城规模、承载功能、聚集能力得到全面升级,城区人口突破20余万人,城市供水规模、水质、安全压力倍增。

为满足发展需要,改善饮水质量,磁县借势而为,将南水北调新建水厂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进行精心打造。水厂占地68.6亩,总投资7858万元,日供水8.4万立方米。采取一次征地、一次规划、分批建设的方式进行实施,一期工程于2013年9月开工建设,投资2640万元,日供水能力达4.2万立方米。

水厂建成后,实现主城区丹江水处理后的城市供水,改善城区供水水质“过硬”问题,满足城区供水20年发展需要。同时,可为磁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水源,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促进产业合理布局,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进程。

全县合力推进工程建设

为保证南水北调新建水厂顺利实施,磁县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会议,商讨研究南水北调配套水厂,优化工程施工环境,全力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作为该工程的业务主管部门,磁县住建局空前重视,成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等机构,抽调数十名工作人员,常驻施工现场,督促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建设过程中,每周听取一次工程汇报,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议,将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重点工作列入挂牌督导,每天深入现场,严格监督施工过程,及时与设计单位联系沟通解决施工难点,定期召开工程进展推进会,保证了工程进展。

城区百姓长期收益

据悉,磁县南水北调水厂水价体现补偿成本、合理收益、公平负担的原则,突出节约用水与水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有利于水资源的优化配置,与南水北调工程供水价格相协调。同时,充分考虑用水户的承受能力,水价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既保证了居民用上合理价格的水资源,又兼顾了国家南水北调的运营成本,还提高了居民节约用水的生态意识。

为加强水厂管理,确保长期正常运行,磁县住建局进一步完善规范制度,并严格执行。加大现有供水管网改造力度,防止管线二次污染,提高供水安全可靠性。同时,对水厂的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提高水厂的整体运行管理水平,为城区百姓提供最佳供水保障。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磁县南水北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