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止跌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4-11-19 08:53 字号:T|T

摘要: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收窄。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收窄。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仅郑州。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

尽管10月份房价环比数据继续全面下调,但跌幅相比前3个月有所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份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房价环比降幅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全国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全面止跌,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也比9月份减少6个,上涨的城市比9月份增加2个。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数据表明前期限购限贷政策的取消正在发挥作用。“特别是在9月30日央行出台房贷新政后,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大幅回暖,二手房价格已经明显出现企稳迹象。从全国范围看,楼市分化愈加明显,部分库存压力较大的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调整时间依然会很长。”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合肥、郑州、厦门3个城市。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厦门的3.8%,最低为杭州的下降9.1%。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厦门的3.0%,最低为温州下降10.7%。

由于环比下跌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张大伟分析,全国67个城市房价已经低于一年前,同比跌幅平均高达2.62%,且房价下调城市数量也创造了2010年公布房价指数以来的历史纪录。

从房企业绩报告看,部分企业依然面临巨大的去库存压力,年内房价回调上涨的空间不大。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城市止跌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