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钢高炉余热供暖面积增至340万平方米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1-15 09:10 字号:T|T

摘要:今天上午,笔者在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负责余热供暖的换热站车间看到,工人正紧张地调试相关仪表仪器,为准时供暖做着精心准备。

今天上午,笔者在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负责余热供暖的换热站车间看到,工人正紧张地调试相关仪表仪器,为准时供暖做着精心准备。据悉,今年冬天,该公司利用余热供暖的面积将再扩大100余万平方米,总面积达到340万平方米左右,可保证3万余户居民温暖过冬。

今年,石钢公司在继续利用高炉冲渣水的余热进行供热的基础上,新增加利用高炉炉体冷却循环水余热供暖,并增加了部分富裕蒸汽供热。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余热供暖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高炉生产过程产生的余热能源,另一方面还可以替代一部分原高炉水系统冷却设备的运行,降低了能源消耗,可谓一举两得。除省会金嘉园等小区外,东胜广场、领世郡等商住小区也将从今年冬天开始采用石钢的余热供暖。据测算,利用石钢公司的高炉余热进行供暖,可替代5台75吨锅炉的运行,每年减少烟粉尘排放385吨。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河北新闻本地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