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需求量增幅下降 议价难度高于新政前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11-10 17:15 字号:T|T

央行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的刺激作用较为显著,从十一至今,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周成交量在持续走高。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十月第五周(10.27-11.02),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3837套,环比增加46.4%。虽然成交量在持续攀升,但记者调查发现,随着低价房源陆续被消化,二手房市场的新增客源量在环比下降。业内称,如果没有新的政策出台,未来一段时间或将迎来9·30新政之后的市场平稳期。

    新增客源量环比下降

根据链家地产统计,10月第五周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3837套,与上周相比增加46.4%,创年内单周成交量最高水平。虽然本周成交量依然保持较大幅度增长,但环比上升幅度较上周减少11个百分点,增速有所放缓。从链家内部成交数据来看,成交量较上周增加了29.8%,增幅较上周增加了5.3个百分点。

虽然成交数据非常可观,但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日均新增房源量较上周减少0.6%,日均新增客源量较上周减少3.6%,新增需求与供应比例为5.9:1,较上周下降0.18。10月第五周新增房客源量总量依然保持在相对较高水平,但较上周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低价的房子基本上都没有了,现在购房者看的房子价格还没有涨到年初的水平,但确实是在上扬。有些购房者觉得价格没有他们之前看的低,就又暂时不看房了。”西红门一家中介的经纪人称。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由于前期需求大量消化,本周新增房客源数据在上周基础上继续缓慢回落,市场热度有所降低。

议价难度高于新政出台前

在成交量的支撑下,买卖双方的心态都在逐步改变,最直接的体现是,购房者发现,讨价还价的难度明显增大。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8845套,较上月减少2.9%。但实际交易量大幅增加,房贷新政的出台给10月份市场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

张旭认为,由于9·30新政在10月份逐渐落实,二手房市场对此反应迅速,从十一假期后半段开始,实际成交量和房客源量较上月同期均有大幅增长。随着10月中上旬成交的部分房屋进入网签环节,10月第五周网签量达到目前为止的年内最高水平。

另外,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进入10月份以来,成交案例的议价空间已连续四周处于3%以下的低位水平。其中,10月第五周,成交房源议价空间为2.5%,较上周增加0.1个百分点,议价幅度较上周有所增大,但依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

积压需求的释放或难持续

对于未来的市场,张旭也认为,如果没有新的政策出台,未来一段时间或将迎来9·30新政之后的市场平稳期。她表示,上半年需求深度观望,市场低迷时期,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逐渐由卖方市场过渡至买方市场,房价逐渐跌入谷底。9月30日一系列新政的出台使得当前形势又有所转变,在信贷新政刺激下,市场回暖速度加快,买卖双方预期转变,业主对于价格的决定权和话语权上升,但尚未完全过渡至卖方市场。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尽管现阶段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情况出现了显著的反弹,但是这一势头是否能够长期持续,仍有待观察。本轮利好所释放的市场需求,事实上主要是前一阶段市场下行时积压的各类较为迫切的改善型和刚需需求,这些需求本就有年内置业的打算,受利好刺激的影响,在10月份集中入市,未来则很有可能难以持续。

“10月上半月成交量明显好于下半月,而且从10月四周的一线成交量情况看,也呈现了连续递减的情况,所以目前的成交量反弹可能只是窗口期释放的积压需求。信贷价格未明显下调导致不太可能带来明显的价格反弹。在单月二手房成交量万套左右的情况下,北京楼市依然处于调整区间。但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房价已经基本可以判断很难有下行的调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下降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