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提高低保补贴标准 城镇每人每月450元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4-11-05 10:07 字号:T|T

摘要:邯郸县以保障民生为根本,着力做好各项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着力在还利于民、便民利民、提高效能上下功夫,力促社会救助工作发展。

邯郸县以保障民生为根本,着力做好各项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着力在还利于民、便民利民、提高效能上下功夫,力促社会救助工作发展。

该县进一步提高低保五保保障标准。城镇低保标准调高到每人每月450元,农村低保标准调高到每人每年2500元。五保集中供养标准调高到每人每年6000元、分散集中标准调高到每人每年3500元。同时,对低保工作实行二级审理,简化审批程序,以方便群众为目标,对低保档案进行全面地规范整理,做到低保对象全部建档,日常管理随时归档。除此之外,按照特困重保、阳光施保的原则,加大低保分类施保、重点施保。该县针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老年人、学生、重度残疾、重病患者等给予重点救助。

该县组织民政、审计、监察等部门联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农村五保专项整治、城市低保清理规范、城乡低保“保重点、促公平”等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解决了低保户确定不准、社会救助资金发放不及时等问题。截至目前,已经清理、清退因患病好转取消54户99人,因子女就业家庭经济好转取消306户615人,未按要求参加年审而取消15户33人,转五保9户10人。

大力提高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该县经过摸底调查,对全县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生活补贴,80——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补贴50元、90——99周岁老人补贴100元、100周岁以上老人补贴300元,该县补贴标准在全市属于最高、范围最广,补贴实现了县域全覆盖,今年以来,该县共补贴4700余位高龄老人210万元。

截至目前,城乡低保工作共有城镇低保对象294户562人、农村低保对象3065户5464人,发放城镇低保金146.4万元、农村低保金721.8万元。大病医疗救助工作共救助患者191人次,发放资金69万元。五保供养工作共有集中供养对象21人、分散供养对象823人,发放资金193.46万元。孤儿供养工作共补助34人20万元。救灾工作下拨救灾款32万元。优待抚恤工作发放资金320余万元,救助困难优抚对象大病医疗45余人次资金2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城镇化保险业低保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