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动员大会召开

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09 10:22 字号:T|T

摘要:9月5日上午,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动员大会召开,贯彻落实《邯郸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办法(试行)》,在主城区部署开展六项集中攻坚整治活动,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打造整洁、有序、亮丽、文明的城市环境,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回建强调,强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9月5日上午,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动员大会召开,贯彻落实《邯郸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办法(试行)》,在主城区部署开展六项集中攻坚整治活动,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打造整洁、有序、亮丽、文明的城市环境,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市长回建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武金良、艾文庆出席。

回建指出,工业化创造供给,城镇化创造需求,农业现代化提供基础保障,服务业活跃发展全局。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是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加快新型城镇化的大势所趋,是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招商引资的现实需要,是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提高广大居民生活质量的为民之举。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了《邯郸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厘清了部门职责,细化量化了管理标准,明确了管理要求,有利于凝聚起“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共识。各级各部门要以《办法》出台为契机,狠抓落实,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回建强调,要搞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六项集中整治活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注重文明执法,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环境的明显变化。要依法依规、标本兼治,强力推进“两违”拆迁。要坚持重心下移,创新社会治理。突出区县政府主体职能,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社区基础性作用,强化部门监管职责,形成立体高效的城市管理格局。各级各部门要把《办法》学深学透,加强规范管理,完善长效机制,防止反复反弹。

回建强调,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破解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难题。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决破除小农意识的束缚,树立工业化大生产和城镇化建设理念,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推进城管体制改革。要坚持“管养分离、企业经营、市场运作”的改革方向,按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既定部署,搞好市场化运作,提升城市管理的服务和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浓厚舆论氛围,提高市民素质,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督导,强化考核,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建设邯郸经济邯郸城镇化城镇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