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40万亿城镇化投入毫不夸张 未来成本更高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06 08:03 字号:T|T

摘要:9月5日,财政部财科所前所长贾康在上海“鸿儒论道”论坛上表示,有人表示未来城镇化过程中需要40万亿投入有些夸张,但他认为这比较保守,毫不夸张。

9月5日,财政部财科所前所长贾康在上海“鸿儒论道”论坛上表示,有人表示未来城镇化过程中需要40万亿投入有些夸张,但他认为这比较保守,毫不夸张。

他向包括记者在内的听众透露,虽然官方公布城镇化率在53%左右,但由于有约2亿人并未享受市民化待遇,所以高层认为城镇化率只有40%左右。按照每年1%增长率估算,未来二三十年将是城镇化发展期。

贾康估算,在这二三十年,将有4亿人从农村来到市区,成为市民。而以每个人市民化成本10万元算,也就是40万亿元。而这个10万还是静态下计算,未来这个成本更高,所以40万亿的城镇化投入毫不夸张。

对于这个天文数字的投入,贾康认为需要依靠公私合作伙伴机制(ppp),调动民间资本和社会资金的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贾康城镇化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