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交通驶入“风时代”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27 09:09 字号:T|T

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建成,早吃保定驴肉火烧,午食武昌鱼,晚饮珠江水不再是饕客空想。目前,京沈高铁正加紧施工,京张高铁即将开工,我省仅剩的两个没有通高铁的设区市——承德和张家口,将被纳入高铁路网,全省将进入“高铁时代”。

“风时代”呼啸而来,经济格局悄然生变。

以石家庄为核心的1小时经济圈形成。从石家庄乘坐高铁,1小时内北达北京、南达郑州,石济高铁通车后,西达太原,东达济南。如果乘坐飞机,1小时经济圈则能涵盖京津冀鲁豫内蒙古等省区市。去外地谈生意,或高铁或飞机或高速公路,任你选择。

在1小时经济圈内,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流动频繁,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杨金龙主持完成国际先进的“陶瓷胶态注射成型”等12项成果,在邯郸孵化,后“联姻”世界500强法国圣戈班公司,杨金龙的公司成为1小时经济圈中举足轻重的企业。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河北交通风时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