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15 河北将全面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9-26 07:37 字号:T|T

摘要:9月24日,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分别听取了省人社厅厅长张义珍、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绍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关于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

9月24日,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分别听取了省人社厅厅长张义珍、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绍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关于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人社厅:预计2015年全面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代表建议:王朝军、张之永等8名代表建议,在全省推行医保“一卡通”、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提高统筹层次、大病医疗保险等方面。

部门回复:张义珍表示,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等部门认真研究,加快信息系统建设,年底前实现门诊药店社保卡互通共享,预计2015年全面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在石家庄、唐山两市开展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试点,其他各市年底前全部推行。将白血病特效药等部分药品纳入医保范围,减轻特殊病人的医疗负担。

代表建议:张冬雪、王凤巧等代表提出,改善劳动关系,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部门回复:省人社厅以贯彻实施《劳务派遣暂行规定》为重点,对超比例使用劳务派遣工的中省直国有企业进行规范,提出了依法改进用工管理的意见。创新劳动纠纷调处机制,印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有关规则指导意见》,启动了构建和谐劳动管子综合试验区试点。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建设的意见》,强化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的机制保障。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实现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全覆盖,全省县级覆盖率达到80%。

    省国土厅:截止目前,全省已关闭露天矿山500多个

代表建议:李忠等代表建议“加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

部门回复:张绍廉在报告中说,省国土厅积极吸纳代表建议,配合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铁路、高速公路沿线两侧和城市周边等环境敏感地带的露天矿山为重点,从今年开始,实施了矿山环境治理攻坚行动,由省政府印发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矿山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召开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矿山环境治理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各市在省确定的632个露天矿山治理任务基础上,又自主确定687个,纳入攻坚行动的矿山达到1319个。截止目前,全省已关闭露天矿山500多个,停产整治矿山600多个,已完成或正在治理矿山180多个,治理面积达1.3万多亩。

代表建议:马印龙代表提出,“关于玉田县鸦鸿桥镇河西小学校址搬迁占用50亩土地的指标和手续急待审批的建议”。

部门回复:经认真研究,了解到鸦鸿桥镇河西小学校址的地理位置存在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落实。省国土资源厅专门就有关情况同唐山市国土资源局进行沟通,在用地指标紧张的情况下,通过积极协调,为该小学安排了项目用地指标,目前正在进行组卷报批工作。

    省住建厅:全面开展以县域为单位的城乡总体规划

代表建议:肖子山等代表提出,城市建设要避免“千城一面”、注重历史文化保护等。

部门回复:朱正举在报告中说,省住建厅先后印发了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城市风貌特色控制导引等文件,引导和规范各地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开展以县域为单位的城乡总体规划,目前已有107个县(市)完成规划成果,省市联合组织专家对所有规划进行技术审查,逐一提出整改意见,确保规划质量。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推进省域城镇体系规划修编,并初步构建起与京津规划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加强规划执行力建设,在33个县(市)建成规划展馆,100个县(市)设立责任规划师,接受社会广泛监督;利用遥感技术对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开展动态监测和图斑核查,查处违规项目230个。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河北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