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某供水管线突然爆裂

自来水公司紧急抢修恢复供水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4-09-10 11:12 字号:T|T

摘要:9月7日晚20时20分,邯郸市公用局自来水公司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幸福街与联纺路口有大量清水不断从地下涌出,路面积水严重。自来水公司立即派出抢修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抢修。经过26个小时连续抢修,8日晚22时全部抢修完成,恢复通水。

9月7日晚20时20分,邯郸市公用局自来水公司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幸福街与联纺路口有大量清水不断从地下涌出,路面积水严重。自来水公司立即派出抢修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抢修。经过26个小时连续抢修,8日晚22时全部抢修完成,恢复通水。

当晚,经过抢修人员现场勘察,发现漏水原因是铺设在该路口东北角地下、口径为200毫米的城市供水管网发生爆裂,致使附近纺机家属院、幸福家园小区、五里铺近600余户居民用水受到影响。

据现场群众反映,一辆“后八轮”大型载重汽车从该路口通过,先是挂断了上方的电线,几秒钟后,“后八轮”经过的地方开始涌出清水,直至呈喷涌状,当时场面“蔚为壮观”。

据抢修现场负责人杨华介绍,由于现场积水过多,淹没了附近的闸门井,他们第一时间关闭了跑水点最近的几处供水闸门,然后开挖抢修。此条跑水的管道直径200毫米,铺设于上世纪80年代,管道老化较为严重,加之附近工地不断有重车碾轧,造成管线跑水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管网透水正值中秋假期,抢修人员均坚守在岗位。抢修期间,自来水公司还安排了送水车自上午9时至晚上21时连续为居民免费送水,保证了节日期间附近居民的基本生活用水。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供水邯郸自来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