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增新建高层供水回访机制 确保水质安全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9-10 10:53 字号:T|T

摘要:近日,记者从邯郸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新增管道冲洗回访机制,对新建小区用户入住后的供水设施运行和状况进行回访,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新增管道冲洗回访机制,对新建小区用户入住后的供水设施运行和状况进行回访,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

“水质指标全部合格,再有居民问我们也有依据了”,在左岸枫桥小区物业负责人邵俊芳拿着水质检测结果对记者说。据介绍,该小区共有11栋高层住宅,1162户居民,在居民入住前,自来水公司专业人员对供水管道进行了清洗和消毒,仅两个多月后,又对供水设施的运行和供水状况进行了回访,再次提取水样进行化验。

由于一些小区建设时间跨度较长,产权交接、物业更换等原因,存在部分管理者对自己的供水设施、水质安全等情况不了解,供水管道、水箱不能定期清理或清理时间不明确等不良现象,给居民饮水安全造成了威胁。为杜绝此类事件,自来水公司新建立了管道冲洗回访机制,定期上门了解用户在水质、水压、供水设施及管网运行情况,收集对供水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用户,定期对供水设施按时维修维护或清洗消毒。

据《邯郸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第二章第十条规定:新安装或者维修后的供水管道及设备,应当进行清洗和消毒,经检验水质合格后,方可供水。“新建小区基本为高层建筑,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是保证水质最后一公里安全的重要环节,马虎不得”,清洗消毒供水管道的负责人张磊说道。清洗时,要依据管道情况完成至少四次清洗消毒程序,直至水质检测结果合格。

据了解,自去年至今,市自来水公司已经对左岸枫桥、汉城华都等50余个大型小区的供水管道进行了清洗消毒,确保了这些新建小区的用水安全。下一步,自来水公司计划逐步扩大服务范围,其他小区和单位也可申请相关手续,进行清洗消毒。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水质邯郸高层邯郸供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