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稳步推进 力争尽快通水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29 15:29 字号:T|T

摘要:邯郸市召开会议调度南水北调中线邯郸段配套工程建设。目前,各相关部门正稳步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力争尽快实现南水北调邯郸段全面通水。

邯郸市召开会议调度南水北调中线邯郸段配套工程建设。目前,各相关部门正稳步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力争尽快实现南水北调邯郸段全面通水。

据介绍,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就是连接南水北调总干渠与最终用水对象的所有“中间工程”,包括输水管道、水厂、配水管网等。我市南水北调配套输水管道工程共涉及17个县、区,总长306公里,目前已开挖沟槽275公里、安装管道182公里,预计9月底可基本完成输水管道工程。另外,需要新建、改建的19个配套水厂及配水管网工程也在有序施工中。

配套工程全部完工后,引自丹江口水源地的水经南水北调总干渠流入我市,通过输水管道到达水厂进行处理净化后,再经配水管网输向最终用水的居民和企业。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邯郸段总干渠渠道全长80公里,于去年底完工,今年6月份实现试水。全面通水后,年均分配我市水量达3.52亿立方米(相当于两个东武仕水库的库容量——记者注),供水范围覆盖主城区和磁县、永年、临漳、魏县、大名、馆陶、邱县、广平、成安、肥乡、曲周、鸡泽、邯郸县等地,受益人口达700余万,控制面积7384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61%。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南水北调邯郸供水邯郸建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