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环保局突击清查 复兴区一批重污染企业被查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02 10:27 字号:T|T

摘要:8月27日上午,邯郸市环保局联合市公安局和市供电公司,抽调20多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分三路对复兴区康庄乡和户村镇周边13家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8月27日上午,邯郸市环保局联合市公安局和市供电公司,抽调20多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分三路对复兴区康庄乡和户村镇周边13家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康庄乡停驷头村村西,检查组发现马军锁小白灰窑没有任何手续,一座直径2米、高9米的窑炉冒着浓浓白烟,原料、燃煤和产品均没有防扬散措施,一辆车正在装货,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白色烟雾弥漫。接着,检查组又来到了康庄村西侧康军山白灰窑、姬庄村北侧白灰窑,这两家白灰窑也属非法生产,无任何防治污染设施,污染状况令人堪忧。供电公司当即对上述三家白灰窑实施了远距离断电。随后,检查组又检查了奥峰水泥厂,目前该企业按照市有关部门要求已停产。

据知情人讲,在户村镇林村对面邯武快速路东侧的一个废弃院内隐藏着一家小电镀,执法人员进去后发现,房内电镀设备齐全,南侧一个小锅炉,中间3个边长1.5米的电镀池,角落里堆放着几袋待镀的螺丝件,镀槽两边各有一个暗管,执法人员顺着暗管在房子后面十几米处发现了一个覆盖严实的隐蔽渗坑,坑内气味刺鼻,废水已经渗入地下。公安人员立即让看门人联系业主到场,后将其带到复兴区公安局治安大队询问。此外,联合检查组在康庄乡会星头村周边检查了一个岩棉厂、一个小选厂和一个液碱储存站,这三家企业工艺落后,设备简单,污染严重。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环保邯郸复兴区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