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重拳整治再生重污染小企业 效果显著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4-09-12 10:29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魏县通过建立“无省界”环保联防机制等多项举措积极创新整治手段,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行为,取得了显著效果。

今年以来,魏县通过建立“无省界”环保联防机制等多项举措积极创新整治手段,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行为,取得了显著效果。

魏县地处河北最南端,与河南省南乐县等三县交界,在以往取缔整治过程中,一些不法小颗粒、小炼油、小化工等业主借助临界区位逃避打击。为彻底铲除“三不管”地带的违规小污染企业的“再生”能力,该县与河南省南乐县、清丰县、内黄县环保部门和有关乡镇政府联合执法,建立“无省界”环保联防机制,定期沟通,对交界地带的重污染小企业进行彻底、全面取缔。

为防止县内一些重污染小企业主受利益驱使再次偷偷开工生产,魏县制定了不定期会商机制,环保、公安、电力、国土等单位主要领导和有关乡镇党政一把手不定期举行讨论研究,通报情况,对重污染小企业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开展打击。对违法排污企业,在停产、限产时,移交电力部门断电,防止重污染小企业再度用电偷开工生产。

魏县还建立了有奖举报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定时不定时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处理。今年来,该县已取缔再生重污染小企业78家,行政警告9人,行政拘留4人,批捕1人,网上追逃1人。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魏县邯郸环境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