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企业竟躲藏在“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厂区内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16 09:46 字号:T|T

摘要:日前,市环保局、市公安局联合行动,成功取缔了一家隐藏于丛台区黄粱梦镇丛中村的非法小镀锌厂,让人惊讶的是,这家污染企业竟然躲藏在一家“环境保护有限公司”的厂区内。

日前,市环保局、市公安局联合行动,成功取缔了一家隐藏于丛台区黄粱梦镇丛中村的非法小镀锌厂,让人惊讶的是,这家污染企业竟然躲藏在一家“环境保护有限公司”的厂区内。

当日,根据群众举报,联合执法组在丛台区黄粱梦镇丛中村东侧的中原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厂区东南角一间不起眼的简易平房内,发现了一个非法小镀锌厂。房内,有3个长10米、宽0.4米的镀槽。房子外侧塑料布下覆盖着一条长10米、宽0.4米的酸洗池,气味刺鼻,平房周围的土地都已被污水腐蚀成焦黄色。房子不远处的一片空地上,堆放着几百根长约2米、直径约20cm,已镀好的圆柱形成品。

执法人员在房子外侧东南角发现了排污暗管,并顺着暗管找到了隐藏于一米多高草丛中的渗坑。这个渗坑直径约2米,坑里积存的大量乌黑粘稠废液正慢慢地渗入地下。执法人员用PH试纸检测废液呈酸性,并将废液取样准备日后做进一步详细检测。

随后,黄粱梦镇派出所配合丛台区环保局对该小镀锌厂进行了查封,相关部门将按照“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恢复地貌”的标准限期对其取缔到位。

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带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环境保护邯郸污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