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四百余加油站回收油气 减少大气污染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06 17:49 字号:T|T

摘要:日前,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大气办获得消息,截至目前,邯郸市422座加油站、1座储油库和74辆油罐车已完成相关改造,实现了油气回收,从源头上杜绝了油气污染大气的可能。

预计每年少“排油”3000吨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大气办获得消息,截至目前,邯郸市422座加油站、1座储油库和74辆油罐车已完成相关改造,实现了油气回收,从源头上杜绝了油气污染大气的可能。

据了解,油气污染经常出现在油罐车卸油、加油枪加油等环节,挥发于空气中的油气除了会造成气味污染外,其所含的苯、烯烃、芳烃等有毒物质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油气回收是指在装卸汽油或给车辆加油的过程中,将挥发的汽油油气收集起来,通过吸收、吸附或冷凝等工艺中的一种或两种方法,可使油气从气态转变为液态,重新变为汽油,达到回收利用、减少油气污染的目的。

今年以来,我市启动油气回收治理工程,旨在从源头遏制大气污染。根据摸底调查,全市共需完成574座加油站、2座储油库和130辆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治理任务。据介绍,实施油气回收治理,是在油罐区增设油气回收接口,在将油品卸到储油罐的同时,将储油罐的油气回收到油罐车内,再由油罐车携带返回油库。在给机动车加油环节,则会使用专门的加油枪,这种加油枪可以完全将汽车油嘴包住,同时枪内的管子由一根变为两根,一根输送汽油,另一根对油气进行回收,避免油气挥发到空气中。最终,将回收的油气通过加工,使之重新变回汽油。

据统计,我市每年储运、销售成品汽油约40万吨,如果所有油气能够得到有效回收,预计年可减少大气中的挥发性油气排放3000吨。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加油站邯郸污染邯郸环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