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五大行业治污首个成绩单:两项烟气排放工程验收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5-14 10:39 字号:T|T

摘要:日前,邯郸市“五大行业”治污工程交出首个成绩单:普阳钢铁3台180平方米烧结机和新金钢铁2台200平方米烧结机的烟气旁路拆除项目通过省环保厅验收。

日前,邯郸市“五大行业”治污工程交出首个成绩单:普阳钢铁3台180平方米烧结机和新金钢铁2台200平方米烧结机的烟气旁路拆除项目通过省环保厅验收。环保专家表示,这5个治污项目的实施,可使企业烧结机脱硫率在原有基础上至少提高15%以上,年可多削减二氧化硫1700多吨。

烟气旁路是脱硫设施的附属产物,目的是一旦脱硫系统发生故障,可以通过旁路临时性排放烟气,从而保障企业正常运转,但一些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会故意关停脱硫设施,改走烟气旁路,直接将未经处理的废气排出。拆除烟气旁路,就是用物理手段彻底隔断企业的“偷排”渠道,提高脱硫效率,将污染物排放降到最低,脱硫系统一旦停用,无法排出的烟气将迫停机组。

据邯郸市环保局总量处处长裴海军介绍,邯郸市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玻璃五大行业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量分别占全市工业排放总量的90.6%、91.8%、82.7%。今年3月,邯郸市针对五大行业开始实施359项污染治理工程,主要将企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等项目作为建设重点,同时大力推广“刷卡排污”控制系统,实施监控数据联网及平台实时监控,对排污超总量的企业进行警告和关阀操作,从而倒逼企业改善生产和治污工艺,减少污染物排放。

据了解,359项工程计划年内完成,预计年可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10万吨、氮氧化物6万吨、烟尘6万吨,分别占五个行业排放总量的54.3%、38.2%、37.1%。

为确保各项治理工程落到实处,邯郸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已抽调专业骨干力量组成了多个环境保护专项检查行动组,对全市重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359项工程已完工60项,验收5项,正在施工104项,其余195项正在制定技术方案。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污染邯郸建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