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部分房地产中介集体涨价

官方启动反垄断调查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14-08-11 18:01 字号:T|T

摘要:据报道,进入8月,天津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上调中介服务费引起广泛关注;对此,天津价格管理部门表示,接到群众对于中介公司价格垄断的举报后已经介入调查。

据报道,进入8月,天津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上调中介服务费引起广泛关注;对此,天津价格管理部门表示,接到群众对于中介公司价格垄断的举报后已经介入调查。

6月份,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发布一个文件,叫做“关于放开房地产咨询收费和下放房地产经济收费管理”的通知;之后天津市出台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放开房地产咨询服务收费,还有房地产经济服务收费的内容,实施了市场调节价,不再出台一个具体的指导价。而收费标准是委托和受托双方根据服务内容、服务成本、服务质量和市场供需状况协商决定的。

在天津,通知实施一个月之后,有人发现,包括我爱我家、中原地产、链家地产这样大型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把二手房交易服务费从总房款的2%提升到了3%,上涨幅度达到了50%之多。这就相当于什么?就是告诉你可以自由定价了,于是,几家大的垄断企业在一起,把自由定价变成了坐地涨价,而我们了解到,一些独家委托限售出售的二手房很多中介甚至把价款调到了总房价的3.5%。

针对此,天津市发改委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有很多群众举报,所以一开始像房地产中介的收费,要实现在这个领域中的充分竞争,需要价格能够更好的回归市场,而部分房地产中介集体上调,现在已经遭到举报。同时他们已经启动了反垄断的调查程序,目前正在对有关单位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价格进行调查,下一步天津市的价格主管部门将会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中介行为的日常监管,切实的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天津房地产中介反垄断调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