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对房产中介收费开展反垄断调查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14-08-12 10:08 字号:T|T

摘要:据报道,从今年8月1号开始,天津市放开了房地产咨询服务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此后,包括“中原”、“我爱我家”在内的多数地产中介公司纷纷上调了中介服务费,涨价比例高达50%。对此,天津市价格管理部门表示将开展反垄断调查。

据报道,从今年8月1号开始,天津市放开了房地产咨询服务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此后,包括“中原”、“我爱我家”在内的多数地产中介公司纷纷上调了中介服务费,涨价比例高达50%。对此,天津市价格管理部门表示将开展反垄断调查。

本月初,天津市一些大型二手房中介公司将交易服务费从总房款的2%上调至3%。部分房型和地点好的房子,中介费用甚至增加到3.5%。

金乐家地产经纪人宋女士向记者介绍了近半个月来的市场行情:中介费涨了, 8月1号都在涨,现在也没有什么限制了,大中介都涨了。

市场的价格异动直接影响到了想要进行房产交易的市民。也有不少天津市民向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举报。对此,天津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总监郭燕解释,所谓3%的中介费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浮动。

市场的价格异动直接影响到了想要进行房产交易的市民。也有不少天津市民向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举报。对此,天津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总监郭燕解释,所谓3%的中介费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浮动。

郭燕:说是集体涨价,其实我们也只是三家公司,把最高可收取的价位空间,但是我们也不是说上调后必须要收到3%,因为我们下面有一句话,三方和中介方最终协商的价格如果与3%不符的话,应该以协商价格为准。

记者从天津市发改委物价检查分局了解到,当地的价格主管部门根据我国《反垄断法》已经启动了反垄断调查程序。目前,正对涉嫌违法企业的价格行为展开摸底调查。下一步,将依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理。今后会加强对天津房地产中介市场价格行为的日常监管,还房屋市场正常交易秩序。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天津房产中介反垄断调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