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限购1277天后松绑:不会扭转楼市下行轨道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青岛日报 发布日期:2014-08-06 14:04 字号:T|T

摘要:从2011年1月31日发出限购令,到2014年7月1日宣布取消,三年半多的时间,青岛楼市实施限购政策整整1277天。

从2011年1月31日发出限购令,到2014年7月1日宣布取消,三年半多的时间,青岛楼市实施限购政策整整1277天。

7月31日下午五点钟左右,随着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的发布,传言已久的的限购取消政策终于尘埃落定,虽然是有条件放开:市内三区和崂山144平方米以上户型放开限购,黄岛区和城阳区完全放开,但无论如何,这则消息总算让所有人心中的那块石头落了地。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全国实施限购的城市已经有超八成完全放开或有条件放开,其中政府公开宣布的城市占少数,大部分城市都是默许,即所谓只做不说。

从限购放开的城市背景看,几乎所有的城市都面临着库存高企、成交下滑等困境;从限购放开的形式看,在“松绑”限购的城市中,多数城市的松绑措施是“定向松绑”,对于大户型、豪宅、远郊区进行放开。如青岛市内三区以及崂山取消对144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杭州对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户型取消限购等等。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从突破口来看,对大户型、远郊区进行放松,可能市场压力最小,而效果会最明显。因为大户型的购房者一般受信贷收紧的影响较小。而且大户型本身和刚需的界限很清晰。放开大户型,不会挤压刚需户型的资源。

而对未来市场走势,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取消限购并不会立即扭转楼市向下调整的轨道,潜在购房者的预期也不可能迅速逆转。而岛城业内人士则认为,在当前信贷政策似乎并没有反应的前提下,限购放开对青岛楼市的影响信心提振大于实际效果。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青岛取消限购楼市下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