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国税局

率先在河北推出加印二维码税务登记证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7-31 14:30 字号:T|T

摘要:邯郸冀南新区国税局借助二维码技术,打造税务登记证“升级版”,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加印二维码的税务登记证。

邯郸冀南新区国税局借助二维码技术,打造税务登记证“升级版”,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加印二维码的税务登记证。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在纳税服务、诚信建设、税源管理等方面的作用初步显现。7月1日正式在辖区推行后,已为268户纳税人的税务登记证加印了二维码。

目前的税务登记证主要包括纳税人名称、税号、地址等基本信息,仅具有“身份证”功能。冀南新区国税局“升级版”税务登记证,为每一个纳税户制作了唯一的二维码,并加印在其税务登记证上,使用手机等扫描即可访问该局“纳税人移动查询平台”,即时获取纳税人基本信息和信用档案。同时,还可以一键链接网上办税服务厅和税务机关官方网站。

一个小小的二维码,丰富了税务登记证的内容,空前扩展了税务登记证的使用功能,大幅提升了税务登记证的“含金量”。税务登记证加印二维码后,对于不太熟悉的涉税事项的纳税人,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知道该如何办理:进入“看图办税”版块,各项涉税事务的流程、该找谁、该带什么证件资料、各类表格如何填写,一目了然。

税务登记证加印二维码后,税源管理的效果也开始显现。有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发现正在经营的个体户办理了停歇业手续,向税务机关进行了举报,实现了堵漏增收。另外,持有税务登记证的走逃户,今后再想利用手中的税务登记证从事经营活动也将受到制约。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冀南新区国税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