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扶持住宅产业化 新开工保障房全部积木式建造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4-07-29 17:55 字号:T|T

摘要:济南今年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房将全都用住宅产业化的方式进行建设。近日记者获悉,济南对实行产业化建设项目的有关扶持政策目前已会签完毕,近期将出台。

济南今年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房将全都用住宅产业化的方式进行建设。近日记者获悉,济南对实行产业化建设项目的有关扶持政策目前已会签完毕,近期将出台。与此同时,今年新开工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住宅产业化建设上的比例要达到20%。

27日上午,在中国(济南)住宅产业化发展大会上,济南市市长杨鲁豫介绍,早在2001年济南市就启动这项工作,2012年7月济南被住建部批准成为全国第三个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田庄说,下一步,政府投资项目要求公租房、廉租房、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全都用住宅产业化基础建设。市政府各平台在建设项目中也要积极采用住宅产业化技术应用,要对已供土地将实施产业化技术的项目给予容积率奖励。

济南市住宅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王全良介绍,住宅产业化通俗点说,就是“搭积木”,像造汽车一样,楼板、墙、楼梯等都是工厂生产后组装起来。“对于实行产业化建设项目的有关政府扶持政策,目前已会签完毕,近期将出台。”王全良说,济南今年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房将全都用住宅产业化基础建设,今年新开工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住宅产业化建设上的比例要达到20%,政府四大投融资平台建设的项目,住宅产业化比例要达到50%。

“住宅产业化是未来建筑业发展的一大趋势。”王全良说,未来的5到10年时间内,将实行大规模的产业化,大部分构建都将在工厂内生产配置,如果施工企业不及时做好转型升级,将有70%至80%的企业被淘汰。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济南住宅产业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