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旧房装修注意事项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天府早报 发布日期:2014-07-25 08:19 字号:T|T

二手房、旧房、老房装修是一个系统工程,无论在设计还是施工上都有很多细节需要特别注意。本周,本报特别邀请到上舍居装饰公司设计师王薇,针对旧房、二手房装修的为业主支招。

问:二手房、旧房装修水电改造应注意什么?

答:老旧小区,大多电线采用1.5或2.5平方铜芯电缆,家庭照明与插座只分2-3回路,所有家用电器甚至包括空调,厨卫电器插座均属于同一个回路,造成负荷过大经常“跳闸”。装修时应注意,对原来的强电系统进行优化调整(主要是增加回路),同时完善弱电系统。改造水路时,应更换成PPR等材质管材,避免金属管道内外壁生锈污染水源,给水阀门关不了水等问题。

问:二手房、旧房装修墙体如何处理?

答:首先应注意墙面是沙灰墙还是砖墙或是砖混结构?在确定墙体结构的基础上用不同方式做基层处理,以免墙体出现开裂。在拆除墙体时应先确认是不是承重墙,墙体拆除后要用槽钢接在梁下以分担一部分的重量,如果是窗与门相连,整面可砸,如果门与窗之间有一段墙,那一般是承重墙,不可砸。

问:厨房卫生间装修应注意什么?

答:装修时,需要把地面找平后做防水,卫生间墙面有淋浴需做到1.8米,厨房做到30厘米,地面和墙面须一起做。

问:如何选择装修公司?

答:需要确定该装修公司是否对二手房、旧房装修具有一定的经验。

并让公司做好预算,宁可前期多报,不要少报漏报,否则就给了装修公司低开高走提供的契机。前期把房子状况该说明白的都要和装修公司详细说到位,以免后期出现问题。

本报特邀设计师:王薇

擅长风格:现代简约、简欧、田园、地中海及新中式风格

设计理念:美的东西因人而异,细节决定成败,用心感受生活,打造温馨实用美观之家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