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冷淡 租房、新房成西安中介突破口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西安晚报 发布日期:2014-07-23 09:25 字号:T|T

受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影响,西安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大多数中介月成交量仅有个位数。

二手房成交萎缩

  中介月成交量个位数

今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和新房同步,交投比较清淡,成交数量同比出现了较大幅度下降。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环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也扩大至52个。其中,西安6月二手房价格环比继续下跌,跌幅继续扩大,由5月份的下跌0.1%转为0.3%。

“房屋中介市场的旺季有两个时段,一个是9月份到11月份,还有一个是次年的3月份到5月份。而现在正值其淡季,又受到整个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的影响,西安房屋中介买卖成交量缩减一半。”西安金爵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陈超告诉记者,以前生意好的时候一个门店月销20套,现在有时候个位数顶多就十套。“成交量下滑也直接影响到行业收入,以往一个月工资在4000~5000元,现在也就2000~3000元。”

“市民观望的情绪比较严重,咨询的人挺多,但是真正下手的人很少。”华城国际八百家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生意难做,买方希望房价能再降降,而卖方则希望有政策出台刺激市场,双方僵持成交量自然走不动。整体情况看和去年上半年相比成交量少了一半都不止,以前好的时候能卖十几套,现在就几套。

随后,记者走访了西安十余家房产中介,均得到了类似的答复。大多数中介表示,最近两三个月以来买卖成交量下滑明显,九成店铺成交量均为个位数。投资型客户越来越少,刚需成了支撑二手房市场的重要力量。

减少门店 盯住租房客

  应对市场低迷

受二手房成交量萎缩影响,西安二手房中介出现了关门闭店的现象。在南郊智慧城小区一家中介已经贴出了“转让”的字样。在长安西路,一家中介工作人员透露,这个区域中介扎堆集中竞争激烈,今年成交量下滑的背景下,最近半年有2个中介门店关闭。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安租房市场并未出现大起大落,无论是价格还是成交量均保持稳定的态势。在二手房生意不好的情况下,不少中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租房市场上。丈八东路金爵房产工作人员透露,最近两个月每个月房屋买卖成交量也就五六套,租房客户成了收入的重要来源,每个月签约六七十套。

“西安新楼盘较多价格较为合理,新房况且愁销所以关注二手房的市民也在减少。”边家村一家中介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国的经济形势决定了二手房不好卖,在这样的背景下,租房成了不少中介的突破口。这段时间,租房的信息有增无减,之前有一些想卖房子的房主,也退而求其次选择把手头的房子租掉。

中介纷纷拓展新业务

  开卖新房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近期西安又有几家大型房产中介纷纷加入号称“一二手房联动”的阵营,已代理了几个知名开发商楼盘。据了解,虽然二手房中介卖新房已经不是新鲜事,但在西安前几年中介代理的一般都是剩余不多的尾房。而今年由于销售压力,很多新开楼盘都加入到了一二手联动大军。

西安市民孙先生打算卖完旧房再看套新房,在长安区玛雅中介咨询后,中介工作人员不仅要求登记房源,还给他推荐了太阳水岸新城、雅居乐铂琅峯等新楼盘。玛雅房屋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们和新楼盘有合作,可以拿到更优惠的价格,比售楼部便宜。

“目前我们已经介入一二手房联动,目前并没有约定代理销售,只是项目有需求会联系,截至目前我们一共合作了15个项目。”金爵房产相关负责人透露,二手房中介代理销售新房,高额佣金回报是最大的动力。据了解,二手中介成交一套新建商品住宅,收到的佣金在1.5%~2%。

玛雅房屋曲江区域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玛雅房屋除了卖二手房屋外,还有自己的一手房销售渠道,目前代理销售的楼盘有万科金域曲江、华著中城、华润24城、金地湖城大境、雅居乐铂琅峯、太阳水岸新城等近十家楼盘。

“去年同期因‘国五条’的影响,二手房交易出现高峰,今年大环境对市场的刺激不足。”业内人士李连源表示,目前,西安二手房的消费主力是面临旧城改造的老西安人、想解决孩子上学问题的家长及部分外来人口。二手房遇冷,一方面是受市场环境冲击下,此外西安人长期形成的“买新不买旧”情结,以及新房和二手房的价差不大有关。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租房中介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