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二手房有价无市交易下滑

校区房小户型当天成交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日期:2014-07-15 09:30 字号:T|T

东北网7月15日讯 红火的7月,二手房却持续降温。记者走访哈市多个房屋中介了解到,二手房交易量和成交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除商圈、校区房外,哈西、松北等地区的房源量价齐跌。

市民刚需观望情绪浓重

二手房有价无市交易量下滑

记者从骄阳房产数据监控中心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哈市二手房交易量不足3万套,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跌40%,与2012年相比下跌25%,大中小户型的成交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40平方米的小户型价格比较稳定,60-90平方米的户型下浮2%-3%,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下浮6%左右。

“我的房子在中介挂了快1个月了,都没人问,中介劝我降价,也许能卖出去。”王女士在道里区河松小区的一套使用面积77平方米的房子,想以72万元的价格出手,可是中介告诉她,这房子既不是校区房,房龄也长,如果开价到70万元,也许会有人问问。

“老房子不舍得低价卖,新房子也不想赔钱卖,买卖双方都眼高手低,市场预期又不好。”王女士的遭遇在冰城二手房市场并非个例。业内人士指出,近段时间来,很多中介的房源都出现了大量积压,上半年的二手房交易量同比下降了40%。在中介行业打拼了7年的刘洋告诉记者,今年的二手房市场完全进入了低谷,已经进入了量价齐跌的状态。她所在的公司在哈市排名前三,有10余家分店,现在一天的交易量只有两三套。去年这个时候,交易量高达10余套。

刘洋说,从4月份开始,二手房就卖不动了,尤其是松北、利民等区域,房价降幅最大,像利民开发区的几个小区,去年二手房价格还能卖到3500元,现在2700元都卖不出去。

远离城市中心的二手房价格一降再降,二环内二手房的价格和销量也不景气。“二手房价格和去年差不多,按使用面积算,平均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骄阳地产负责南岗区宣庆街附近二手房的经纪人小张说,宣庆小区的二手房价格比较稳定,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的浮动,但是看房签约的人却少了很多。

校区房仍坚挺

有的小户型一挂出当天就成交

“家长还是舍得给孩子们下血本的。”二手房市场虽低迷,但还有亮点,校区房逆势上扬。有的校区房使用面积每平方米已经涨到2.1万元。房价虽高,但仍有很多人等着购买。一些中介表示,小户型的校区房尤其受欢迎,基本是出来一套没一套。

“今年校区房价格没太大变动,但校区房更换率高,小户型出来一套瞬间就没。”和美家房产经济人小赵说,校区房价一直坚挺。

位于南岗区阿什河街的好家庭校区房房源主要集中在花园、奋斗等小学校。“校区房价还在涨。”店内一位经纪人说,前段时间他们以59万元卖了一套使用面积23平方米的校区房,这套房子在去年也就卖55万元左右。花园小学的校区房贵,现在按使用面积算,每平方米达到2.1万元左右。奋斗小学的校区房稍便宜点,每平方米也得1.5万元左右。“花园校区房就是客户多,房源少。”她还说,附近的恒运大厦是比较新的高层,是很多人校区房首选的小区,基本是出来一套小户型,当天就能卖了。

调查显示:市民购房观望情绪上升

据介绍,购买二手房的人群多是以改善居住环境为主,他们更热衷于6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由于哈市的中小户型的存量房几乎售罄,只剩下10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同时,受到房产税征收消息的影响,也阻碍了刚需客户对大户型的购买意向。

5月,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参加房展会的237位市民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哈市市民购房观望情绪上升,约四成市民在一年内有购房意向,比去年下降7.6%;两成多市民计划一到两年内购房,17.5%的市民计划两年后购房,均比去年上升。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有价无市下滑户型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