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指数24月连涨后首下跌

挂牌量跌破十万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7-15 08:39 字号:T|T

今年以来,不仅新建商品房表现萎靡,申城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情况也不如人意。2014年6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955点,比5月下降2点,环比下跌0.05%,在连续上涨24个月后,二手房价格指数终现下跌。

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挂牌量也接连走低。据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到上周末,上海二手房挂牌套数为99857套,也是2010年超过10万大关后首次跌破该数值。由于楼市持续冷淡,心态变化导致挂牌量持续走低。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二手房月度成交量在今年3月暂现2万套,之后三个月月度成交量持续两位数环比下跌至今,市场进入全面调整期已成定局。

目前市场特征表现为,一是央行喊话满月,信贷仍未有实质性放松;二是二手房供应方面,不少卖家不愿降价,索性封盘,挂牌量降至四年来低点,截至6月30日仅为10.26万套,其中10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下降最为明显,而买家则因为“无房可挑”,成交意向极低;三是一手房库存高企,开发商入市项目“以价换量”重现,分流部分二手房客源;四是6月土地市场出现流拍及溢价率下降,加剧看淡市场预期。多重因素作用下,二手房成交冷清局面愈演愈烈,供需两端遇冷,持续低迷。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卢文曦表示,楼市行情持续冷清从而导致卖家缺乏信心,因此挂牌量持续走低。

首先,时机不合适,房东不愿有损失。由于销售低迷,新房市场诸多楼盘降价促销,并且降价幅度也越来越大。二手房市场迫于压力,不得不扩大议价幅度,对卖家而言无疑是“割肉”。况且现在是成交淡季,看房人数也不多,因此现在并不是一个好的出货时机。

其次,部分业主盲目乐观,宁愿选择撤牌。由于加入“救市”的城市越来越多,卖方认为政策风向有所转变。而上海近期也有一单价为29万元/平方米的豪宅项目入市,而这也被解读成开发企业对未来持有信心。这些信息在卖方眼中都是积极看多的信号,现在的冷只是暂时的调整,用不了多久房价还会回到上行轨道。因此有部分买家转售为租,一些地段好,生活配套齐全的房东更是选择撤牌惜售,反映了卖家“失去现在,坚定未来”的心态。

价格由供求关系决定,而挂牌量的减少并不意味二手房价格有了向上动能。对于买家而言,除非有特殊偏好,否则一、二手房之间也会形成竞争关系。因此,在总体供应量过剩的前提下,二手房挂牌量减少并不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并且基于目前市场淡季特征明显,挂牌量连续下降的趋势不会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段时间来,上海各家中介都在亏损,中介裁员和关店的消息此起彼伏。

而此前媒体报道称,5月初以来,包括21世纪不动产、中原地产、汉宇地产等在内的品牌中介都在关店。据悉,在上海排名前三的中介公司里,有一家已经关了50家分店,另外一家则计划把总门店数量控制在100家以内。目前,上海排名前五的中介公司都有类似情况,个别中介的门店数量甚至跌至60多家。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下跌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