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广买走今年珠江新城过半二手房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日期:2014-06-17 07:55 字号:T|T

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原十区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去年“腰斩”过半,但仍略高于前年同期。昨日合富置业发布报告称,今年以来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从购房群体组成来看,广州本地及广东省内其他地区户籍的买家,合共占据整体买房群体的64%。其中广州本地户籍买家更占到整体买家群体的40%,“老广”更买走了珠江新城今年以来约有一半的二手物业。

广州本地买家当中,购买90平方米以上中大户型和大户型物业的,仅占三成。据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广州本地买家选择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物业的比例,是各地买家中最高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方面是出于家人都住在市内以及自组小家庭的需求,因此对小户型的接受度更高一些,而另一方面,由于长期居住习惯和老城情结的影响,广州本地买家更倾向于在市中心区域购房,由于中心城区二手住宅的单价明显比外围区域高,因此在总价差不多的情况下在中心城区往往只能选购到面积相对小一些的物业。

据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广州本地买家平均购房总价达194万元/套,广州本地买家“藏富于民”的现象亦相当明显,如在珠江新城这个高端住宅聚集的核心区域,今年以来约有一半的二手物业由广州本地买家承购。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珠江腰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