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房哥】北京二手房最佳购房时机真的来了么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新安房产网 发布日期:2014-05-27 09:42 字号:T|T

从今年3月份开始,北京的高端房交易量、门店带看量开始出现下滑。某中介公司一高端区域共有4家门店,3月份共成交了16套房,但到了4月份成交套数降为7套,市场成交急剧萎缩。

另据统计,截至5月21日,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4269套,环比下跌9.5%,成交均价29182元/平米,环比下调2.8%。4月全月成交7616套,预计5月全月市场成交难以突破8000套。

北京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已是不争事实,最着急的就是中介经纪人。经纪人使尽解数揽客,不同版本的“最佳购房时机”说辞刷屏朋友圈,这些说辞更成了游说“绝交”老客户购房的谈资,客户一天遭中介近20多通电话“轰炸”。

北京二手房最佳购房时机真的来了么,这还要分析下市场遇冷的原因:

侃房哥认为,除限购限贷等原因外,也有政府反腐、不动产登记的因素,持有多套房源的房主的压力增大,特别是不动产登记,意在摸清个人房产情况,为下一步征收房产税做准备。在房价还处于高位时,不少官员、富商、大企业老板开始出清房产。

除此之外,也有不太看好后市出售的投资客,和改善换房的房主,另外还有移民和着急用钱的房主。

侃房哥认为,在别人恐慌出清的时候,也是购房人的最佳出手时机。简单说,一是:房源充足,好户型、好地段房源增加;二是,因为恐慌出清,观望情绪加重,成交低迷,这些都给房主带来心里压力,也就有更大的议价空间;三是,北京刚需依然存在,等着房价长期下跌不太可能啊。

   

而且,选二手房比一手房好,至少有四大理由:

一、房屋质量一目了然。

二手房都是经过了好几年的使用期,房子潜在的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很容易看出来,如:漏水,地面塌陷什么的。也可以通过探访卖家的街坊邻居,了解房子质量状况。另外,八九十年代的房子虽然户型设计不太好,但质量通常还不错。

二、房子几乎没有污染源。

新房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污染超标,如:甲醛,苯什么的,二手房经过几年的使用,有害物质基本挥发的差不多了,健康有保障。

三、房子周边的配套设施健全,衣食住行很方便。

二手房通常都有很健全的配套设施,如:菜市场,医院,学校,公交车什么的,日常生活很方便。

四、二手房的价格便宜。

碰到哪些急需用钱的卖家,你可以压压价,非常划算。

所以,打算近期买房的刚需族们,现在要多关注好的房源,该出手时就出手了。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最佳购房时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