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片区二手房 客业双方现博弈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城市快报 发布日期:2014-05-27 09:27 字号:T|T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鼓楼、梅江、海河沿线等高端片区多以改善需求为主,受新房集中优惠的影响,致使一、二手房价格差距不大,购房者产生较浓的观望情绪,而二手房业主因对未来片区发展持看好态度,所以价格并未出现松动。

据悉,自4月份以来,高端片区周边的大部分新房项目集中优惠,优惠后价格与二手房价格相差不大,因此部分购房者陷入一、二手房对比之中。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第一,鼓楼、梅江、海河沿线片区房源大都集中在100平方米至130平方米之间,总价200万元至350万元之间,因此与其他中小户型居多、低总价的片区不同,此类片区多以改善型需求为主,而改善需求购房者青睐的房源户型面积较大、总价均较高;第二,当前新房多以大户型、高总价房源为主,加之周边新房项目较为集中、优惠政策持续推行,优惠后的新房价格与二手房价格差距较小,因此一、二手房产品竞争性较强,促使购房者产生较浓的观望情绪。而另一方面,就业主自身而言,高端片区业主较有实力,对资金需求程度并不急迫,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交易意愿。

就片区发展而言,此类片区多为中、大户型,户型设计、居住舒适度均更高,且小区环境、物业管理水平较高,与此同时,受片区生活、商业等配套设施较为成熟的影响,以及鼓楼片区地处地铁沿线,而梅江片区地铁6号线正在建设,因此业主对于房源保值、增值性较为看好。这也是导致诸多业主不愿意降低预期、松动售价入市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高端片区二手房博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