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保障房片区成“康居示范”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发布日期:2014-05-22 08:24 字号:T|T

摘要:5月21日,南京栖霞区万寿村居民林丽一家搬入了万寿花苑经济适用房小区。这个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与原南京“7·28”爆炸事故发生地——南京塑料四厂仅一路之隔,有住宅6栋共计984套,分为85-90平方米、65-70平方米、45-50平方米三种户型,机动车位396个,绿化率41%。配建的商业网点、基层社区中心、农贸市场、卫生院、托老中心、警务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主要用来安置爆炸地点周边的拆迁住户和附近城中村居民。如今,300多户爆炸受影响家庭都已拿到了新房钥匙。

5月21日,南京栖霞区万寿村居民林丽一家搬入了万寿花苑经济适用房小区。这个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与原南京“7·28”爆炸事故发生地——南京塑料四厂仅一路之隔,有住宅6栋共计984套,分为85-90平方米、65-70平方米、45-50平方米三种户型,机动车位396个,绿化率41%。配建的商业网点、基层社区中心、农贸市场、卫生院、托老中心、警务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主要用来安置爆炸地点周边的拆迁住户和附近城中村居民。如今,300多户爆炸受影响家庭都已拿到了新房钥匙。

同日,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区之一的“栖霞幸福城”项目通过住建部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验收,这也是该市四大保障房片区中,唯一获此荣誉的工程。

幸福城住宅小区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建成后能容纳1.28万户家庭近4万人口居住,目前大部分工程已竣工,有4000多户住宅交付使用。幸福城内的配套设施面积达35万平方米,有文化体育中心、大型商业中心、两座农贸市场、老年公寓等,还将配套建设5所学校,并引入南京一中等名校,让入住群众公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幸福城能通过国家康居工程验收,主要是因其广泛运用建筑节能、节水、节材、节地、环保等国家产业化成套技术。比如节能,2192户公租房、廉租房住户统一安装了太阳能或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全年可节约电费84.7万元;小区室外景观灯等使用太阳能,不用电每日可照明8-10小时;雨水收集应用,清扫清洁免用自来水……这些新技术的使用,在国内保障房项目中是首创。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