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二手房市场交易趋平稳 学区房成交量持续走高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日期:2014-05-22 08:19 字号:T|T

 二手房市场趋于平稳

上周,虽然二手房交易量持续稳定,首次自住仍然是主要购房群体,占总成交客户的60%,改善型客户的占比略有增加。上周成交的客户中,改善型客户占比为35%,环比增加了3个百分点。改善型客户的稳定增长是由于目前大连的二手房市场趋于平稳,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因此房主和客户对下半年市场的走势也持乐观的态度,同时大连的二手房价格也持续稳定,因此很多的改善型客户心态有所变化,陆续开始入市购房。

成交的二手房中,70平方米以下小面积的成交占比也从上个月的43%减少到本月的40.5%。70~90平方米和90~120平方米面积区间的占比则从上月的40%增加到本月的45%。而120平方米以上的大面积二手房本月成交基本稳定,占比和上月持平。

学区房成交量持续走高

2014年春节假期过后,大连市二手房市场学区房交易慢慢开始活跃。由于每年9月是新生入学的时间,很多家长在年初就会开始物色学区房,所以不论房地产调控力度和基调如何,每年的上半年学区房的成交都是二手房市场不可或缺的主力之一。

近两年,虽然学区房的政策在不断调整,但从目前的市场反馈看,针对学区房的需求并没有被弱化。进入5月,随着学区认定工作的结束,学区划分结果的公示,房源和客户双双增长推动学区房成交量持续走高。好旺角房屋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二手房成交中,学区房客户比前一周增幅超过15%,同时新增学区房客户也有明显的增长。可以预见,未来几个月,学区房的成交仍将是大连二手房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市场交易大连学区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