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二手房市场涨幅收窄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日期:2014-05-21 08:13 字号:T|T

昨日,在碱泉街一家小型房产中介公司内,几名女士询问了二手房行情、房价、户型和位置后,就匆匆离开了。

近一个月来,公司老板方勇已经习惯了这种现象。咨询者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的场景,让他有些怀念去年初夏时火爆的二手房交易场面。

这并非个例。首府二手房前4月价格虽然逆势上扬,但涨幅一直在收窄。

一周来,记者走访首府二手房市场了解到,大量购房者的置业态度,正由盲目转为理性,转向观望。

价格坚挺涨幅收窄

30多岁的方勇做二手房生意已经6年多了。

作为一家小型中介公司老板,他赶上了成交如火的二手房交易黄金时代。

“5月以来,市场一直波澜不惊。真是很怀念去年这个时候啊,一周能接好几单生意。”方勇说。

虽然市场行情不比去年,但方勇这样的中介业绩一季度依然逆势上扬。

这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首府4月二手住宅价格变动相符,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22个价格下降,持平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其中乌鲁木齐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浮0.3%。

实际上,前4月,首府二手房价格一直坚挺,但涨幅在不断收窄,环比涨幅一直在0.3%到0.5%之间轻微波动。

相关数据显示,首府二手房均价基本在7000元左右。今年一季度,虽然房价有轻微的浮动,但是并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状况。

买家观望情绪渐浓

看着手中中介公司的房源表,孙阳的眉头皱了起来。“听说内地有些地方二手房价下降了,怎么我们好像比年初还稍微涨了一点?”孙阳有些疑惑。

一周来,孙阳咨询了十多家中介公司,在网上浏览了数十条房源信息,但得到的结果似乎与网上所谓“崩盘”论背道而驰。

记者从首府各大房产中介了解到,大量购房者的置业态度正由盲目转为理性,转向观望。

乌鲁木齐市一名资深房产经理唐女士说:“上门的客户较少,进入5月还暂时没有生意成交呢。”

记者走访玛雅房屋中介、惠特鑫地产置业等了解到,首府大型房产中介虽然暂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都透露店内财务、行政等部门都将减员,门店员工只减不增,短期也不再新开门店。

正在通过中介出售南湖六中对面一处房子的市民陈刚认为,长远来看房子还是有升值潜力,他宁可再等等也不愿降价卖房。

二手房价小幅波动

“今年乌鲁木齐二手房价只会小幅波动,而不是断崖式暴跌。”已经从事房产行业12年的新疆佳隆房产经纪公司总经理陈奎认为,一般来说,房价波动主要受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就乌鲁木齐房产市场特点而言,刚需仍是市场主体。尤其“田”字路、高铁、地铁等多项市政建设的实施,都有利于拉动房产市场。

买家更该理性面对,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如结婚、工作或移居量力而行,挑选最佳最适合的购房时机,但期待房价跳水明显是非理性的。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市场涨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