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房引爆的二手房交易模式创新浪潮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生活家 发布日期:2014-05-20 08:42 字号:T|T

2014年5月15日平安集团期下的平安好房上线,宣布进军房地产交易领域。平安好房这个业务对传统房产中介行业产生重大冲击,引起各媒体高度关注。各地方房产中介和房产电商均发表言论集体攻击平安好房,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传统高成本房产交易服务商的担忧。二手房零中介模式到底可不可行呢?带着好奇心,记者联系到早于平安好房一年推出“零中介费直接交易”模式的“真房买卖APP”创始人兼CEO黄志伟。

记者:平安好房现高调宣布进入房地产中介市场,提出“零中介费,100%真实房源,取消中介,直接交易”的概念,行业上看空者居多,你看法如何?

真房买卖黄总:个人很看好这种模式,给房屋交易双方多了一种选择,能降低交易成本,提升房产交易的效率。但是零中介费、100%真实个人房源、取消中介直接交易,并不是轻易能做到的,除了互联网运作能力,还需要有线下二手房产的运营经验,缺一不可。不前还不清楚平安好房的内部人员架构是否具备足够的相关能力。

记者:对于平安好房上线当晚立即屏蔽二手房和租房频道。您又怎么看?

真房买卖黄总答:很明显平安好房是一种试水市场的行为,我也有关注平安好房这两个频道。当时我有在PC端和客户端尝试自己操作,但是很遗憾,里面的信息并不是客户想要的,大部分都是中介房源为主和以技术手段抓取的网络房源数据,并不是直接放盘业主。以当下的互联网思维,这种体验是不理想的。我相信也是基于以上原因平安好房立即屏蔽这两个频道,以免失去优质客户的信任,但应该快速调整后再上线。

记者:真房买卖APP也是以零中介费直接交易的模式在去年就上线,方便透露一下目前的运营情况吗?

真房买卖黄总:可以。真房买卖APP目前希望从一个城市深入去做,提供优质的客户体验,所以暂时我们的重心只在广州,目前广州注册用户数约20000,买家和卖家的比例大概是3:1,目前每月的实际成交数50宗左右。

记者:为什么去年你就有这种想法打造二手房产零中介费模式的交易?

真房买卖黄总:传统二手房中介主要做几件事:第一,是信息。第二,顾问。第三,交易。但是遗憾的是现时的传统二手中介因掌控二手房产信息就可以获取高额中介费,在顾问和交易环节并未提供与收费相称的高效服务,有时甚至发生吃中间的差价的不专业行为。房地产电商网站也都是以向中介出售发布信息端口收费和收集买家导向一手新房赚取销售提成,人为制造房产交易信息网络收费站。基于以上行业痛点和我看到市场潜在的需求,所以对真房买卖对零中介费这个模式很有信心。

记者:真房买卖APP上线大半年有什么运营心得可以分享?

真房买卖黄总:自真房买卖APP上线以来,电话回访过万用户反馈回来的信息证实我们当初的想法是正确的。买卖双方是渴望自已主导和有能力完成交易,以前只是没有选择,现在有。我们的用户体验是非常好,没有中介的那种交流,你没有试过你是不知道的,那种中间没有阻隔,只有买家和卖家的坦诚交流,还省下了数万中介费的喜悦。这是一个市场中的潜在需求,未来必将成为二手房交易的常态。另外,最重要是房源的真实性,为求做到100%房源真实,真房买卖在房源审核认证工作上投入巨大人力和时间。平安好房上线后社会各界讨论的焦点最终落在二手房产行业是无法标准化。我个人意见刚好相反,完全可以标准化。银行申请审批贷款有标准,房管局的整个交易流程有标准,交易是没有障碍的,剩下所谓的无法标准化就是看房、议价,这个最标准的方式是让买卖双方坐下来看房面谈。

记者: 谢谢黄总,看来您对二手房地产和网络的结合很有独到的见解,这里衷心祝愿“真房买卖APP”越做越好,给二手房产交易双方带来新的购房体验,谢谢!

备注:“真房买卖”是基于手机客户端(APP)的买卖双方自主交谈,自行交易的专业二手房交易平台,并提供实体专业的二手房交易平台、按揭、过户手续。公司是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员单位。因为零中介费,无骚扰收到全国买家和业主的青睐,目前广州地区已有过万买家和业主在使用。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模式创鑫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