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女士:二手房没房本,咋不全额退定金?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方新报 发布日期:2014-05-16 08:27 字号:T|T

近日,呼和浩特市读者黄女士有点烦,她看中了玉泉区吉泰南小区一套二手房,并交了2万元定金。可是没想到房子竟然没有房本,想退房但对方表示不能全额退定金。

5月14日,记者见到了黄女士。据她说,她在网上看中了一套房子,随后就按照上面的联系方式找到了房主杨女士。看过房后,黄女士觉得还算满意。双方商谈后,黄女士付了2万元定金。可是不久,黄女士却发现该房屋没有房本。对此,黄女士便打消了买房的念头,但房主杨女士只同意退回1万元定金。

当日,记者依据黄女士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杨女士。电话中,杨女士表示:“黄女士既然已经看了房,签了合同,就说明她认可了房屋的现状,现在要求退房并无依据,如果执意退房将涉及违约,按照合同我只能退还一半的定金。”

就此事,内蒙古战友律师事务所的王飞律师表示:“房屋没有房本,房主杨女士就没有权利出售该房屋,黄女士可以要求对方全额退还定金。如果对方执意不退,黄女士可以向法院起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房本全额定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