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楼市房价现松动 二手房主动降价促成交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山东商报 发布日期:2014-04-01 08:27 字号:T|T

近期,二、三线楼市降价的恐慌情绪逐渐蔓延,一线城市房价亦现松动。业内人士认为,平价跑量将是楼市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流。

二手房主动降价促成交

每年3月,楼市一般都将迎来一波“小阳春”行情。然而,今年的行情却远低于市场预期。记者日前从上海多家中介地产门店了解到,近期新楼盘的集中入市分流了不少买家,本来流动性颇好的二手房市场压力倍增。上海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显示,3月上海外郊环二手房交易主动降价促成交的比例占到3成以上。

一位地产中介告诉记者,其刚刚成交一套位于宝山区的保利叶语房源,年前挂牌价为310万元,而上周业主主动把价格降低到288万元,并且表示,只要有客户有意向,价格还可以谈。

无独有偶,中原地产报告显示,自2月初起,北京市二手房挂牌价连续七周出现下调,在整体市场持续偏冷的情况下,部分业主尤其是着急卖房的业主报价开始出现下调。

 多因素降低房价预期

自去年底以来,由于银行普遍收紧房地产开发类贷款,中小房企普遍面临资金压力,记者采访的多位房企人士均表示,希望通过跑量方式回笼资金。

在上述背景下,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近期入市的项目要么以平价推出,要么优惠力度加大。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合计有38个项目将在4月入市,其中大部分都是中低端商品住宅。这些项目的涨幅基本控制在5%-10%,这与去年同期动辄20%—30%涨幅的定价不可同日而语。

在广州和深圳,3、4月新开项目也基本以平价出货,广州少数项目甚至出现开发商代付首付的情形。如保利地产位于广州的三个楼盘同时推出1成首付优惠活动,时代地产更是推出全线88折优惠。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楼市降价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