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仍在涨价二手房却已降温 买房人现观望情绪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日期:2014-03-31 09:59 字号:T|T

摘要:刚过去的周末,是“金三”的最后一个周末,南京多家楼盘上市冲销量,两天时间楼市认购超过千套,在传统的“金三”收尾之际,新房市场呈现回暖趋势,房价仍然延续小涨。

新房仍在涨价

二手房却已降温

刚过去的周末,是“金三”的最后一个周末,南京多家楼盘上市冲销量,两天时间楼市认购超过千套,在传统的“金三”收尾之际,新房市场呈现回暖趋势,房价仍然延续小涨。

新房放量价格小涨

3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南京城北、仙林、江宁都有楼盘卖得不错。随着学区有望落实的消息,鼓楼区的世茂外滩新城成了“买不到的神盘”。上周六,这家楼盘领到了7号楼的预售许可证之后,就开始通知买房人签约,网上房地产显示668套房当天被一扫而光。

仙林的高科荣境上个周末开盘,单价小幅上浮到17700元/平方米,176套房当日卖出了七成。江宁的朗诗玲珑屿价格被卡在2万元以下,以19999元/平方米的售价入市,但216套大户型房源仍然卖掉了八成左右。此外,周末入市的多个楼盘销售情况都不差,基本都卖出五成以上。

周末开盘的楼盘中,房价基本以小涨为主。网上房地产显示,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南京新房认购量超过1100套,是春节之后销量最旺的一个周末。

二手房已经降温

南京的二手房中介普遍反映:市场正在降温——尽管数据显示3月的成交量并不小,但去年同期的火爆却再也找不回来了。链家地产分析师尹筱沁说,到26日为止,3月份南京二手房成交了5114套,与1月份的5208套和2月份的3197套相比,并不算差。但是供求关系出现了明显变化。“3月供求比是1:2.9,这个供求关系仍然属于偏高的,但与去年最高时1:5以上相比,已经大大降低了。”

林升不动产西堤国际店的张庆山说,在河西奥体地区,中介们普遍感受到了买房人的观望情绪。他分析,变冷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银行贷款利率上浮;另一方面杭州、常州许多新房降价处理,许多人觉得南京也会降价,心理预期影响出手的速度。

房价出现松动

以价换量或再成主流

近期,一线城市房价现松动。业内人士认为,平价跑量将是楼市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流。进入3月下半月以来,市场供应虽不断增多,而买家出手的节奏却没有加快。

记者日前从上海多家中介地产门店了解到,近期新楼盘的集中入市分流了不少买家,本来流动性颇好的二手房市场压力倍增。上海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显示,3月上海外郊环二手房交易主动降价促成交的比例占到三成以上。

无独有偶,中原地产报告显示,自2月初起,北京市二手房挂牌价连续七周出现下调。

自去年底以来,由于银行普遍收紧房地产开发类贷款,中小房企普遍面临资金压力,记者采访的多位房企人士均表示,希望通过跑量方式回笼资金。在上述背景下,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近期入市的项目要么以平价推出,要么优惠力度加大。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研究员卢文曦直言,考虑到3月底4月初大量楼盘入市,全国楼市将会迎来“金四月”。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成交二手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