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石家庄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15443套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长城在线 发布日期:2014-01-15 09:05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2013年石市棚户区改造共竣工11194套,当年还新开工建设了17483套。2014年石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建设15443套。

棚户区改造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一项重要保障体系正不断得到深化。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2013年石市棚户区改造共竣工11194套,当年还新开工建设了17483套。2014年石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建设15443套。

位于和平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的棉一生活区小区改造工程,是石市2013年棚户区改造的一项重点工程。在这里,曾经的低矮民居房正在被一栋栋高耸的现代楼房所替代。据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1、2、4号楼预计2015年6月具备入住条件。

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石市自2008年进行棚户区改造以来,各级相关部门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重点对房屋质量差、基础设施不配套、交通不畅、消防隐患大、环境脏乱差、不再适宜居住的集中连片平房和简易、危陋楼房区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进行改造,一步步将这项惠民工程推向深入。

随着棚户区改造工程的不断深入,相关配套体制日趋完善。石市住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棚户区改造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不仅工程要建好,还要保证拆迁户的权益,群众的支持是工作推进的最大动力。在实施改造过程中,实行以就地安置为主、货币补偿与异地安置为辅的办法,严格执行石市房屋征收的有关规定,合理确定回迁安置房屋的户型、面积标准,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既能住得上又能住得好、住得起的问题,得到了广大棚户区居民的积极拥护。

据石市住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石市竣工了南翟营、尖岭村等棚户区项目,共计11194套。同年,启动开工建设了17483套棚户区改造房屋,其中市区范围内(含正定新区和高新区)共15443套,包括钢西西区、棉一生活区等小区。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石家庄房产棚户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