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4.4万户棚户区居民喜迁新居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7-18 07:19 字号:T|T

摘要:近年来,邯郸市通过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近6.6万户居民完成了征迁,4.4万余户居民已住上舒适宽敞的新房子。

塔吊耸立,挖掘机、翻斗车在工地上穿梭往返。7月16日,记者走进邯郸市棉一生活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设现场,眼前看到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这里是原国营邯郸第一棉纺织厂的职工宿舍区所在地,明年年底,这个邯郸市较大的棚户区将变身为“中央名都”住宅小区,1300多户棉一职工将喜迁新居。近年来,邯郸市通过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近6.6万户居民完成了征迁,4.4万余户居民已住上舒适宽敞的新房子。

“棚户区改造有‘两难’,一是拆迁,二是资金。”邯郸市建设局调研员田民彦介绍,邯郸市在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征迁补偿上,严格程序、坚持标准,同时尽可能考虑被征迁群众的实际困难,力争做到“和谐征收、有情拆迁”。在房屋征迁期间,有的亲自帮助被征迁群众寻找过渡安置房,组织搬家工人帮助搬家,有的亲自帮助搬迁群众落实子女上学问题,解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今年,该市丛台区15天便完成串城街区域1073户征迁。邯郸县20天完成占地310亩、634片宅基地的北陈庄村整村征迁,均未发生群体性上访。

为破解城市棚改资金短缺难题,该市拓宽渠道,多元筹资。他们通过招商引资、企业自筹、银行贷款等方式,广泛吸纳社会资金,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城市棚户区改造,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达492亿元,占城市棚改完成投资86.8%。省内外20多家有实力、信誉好的开发企业,参与到邯郸的城市棚改中。同时,该市充分发挥政府性投融资平台作用,已申请获批国开行贷款131.4亿元。通过融资平台发行企业债券,2011年至2013年,连续3年成功发行企业债券总额达48亿元,创造了“全国唯一一家连续三年发行企业债券的政府性融资平台,发行总额居全国地级平台之首,发行审批时间全国最短”等三项全国第一。

加快回迁房建设,不能让群众住在“图纸”上。该市规定,棚户区改造的回迁房未开工建设的,该项目商品房楼座一律不得办理施工许可。回迁房建设进度达不到80%的,不得办理同期项目商品房预销售许可。对故意缓建回迁房,侵害老百姓利益的开发、施工企业,该市将其列入“黑名单”,严禁进入房地产开发市场。

截至今年6月底,该市累计实施的137个城市棚户区(含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已有123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竣工入住项目75个。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全部做到了基础配套设施同步开工、同步竣工、同步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市棚户区搬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