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破旧棚户区变高楼 五万贫困人群圆安居梦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14-01-02 11:25 字号:T|T

摘要:2006年,青山棚户区改造,被列入武汉市为民办十大实事之首。但是要拆除棚户区87万平方米房屋,兴建临江港湾和青宜居两个小区共116.9万平方米安置房,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真可谓是困难重重。

黝黑的马路、青翠的草坪、鲜艳的花朵,健身器材、自行车棚、停车场、社区服务中心等一应俱全……在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原来低矮破旧的棚户区从人们视野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看上去与商品房无异的崭新居民楼。

小区的名字叫青宜居。

青宜居是青山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建筑面积43.7万平方米,共5579户。2010年迎来首批住户。

两年多过去,青宜居成为我市最大的棚改回迁社区,常住居民2万余人。

回想起过去的生活,稍有年纪的老住户就会感叹:那时的环境太差。

2006年,青山棚户区改造,被列入武汉市为民办十大实事之首。但是要拆除棚户区87万平方米房屋,兴建临江港湾和青宜居两个小区共116.9万平方米安置房,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真可谓是困难重重。武汉地产集团挺身而出,成为项目业主单位,全面承担起项目策划、投融资、政策运用和建设管理等任务。

2012年3月,武汉市保障性住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保障房公司)成立。这是经武汉市人民政府发文和武汉市国资委批准,由武汉地产集团出资组建的独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其业务范围主要是承担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业务;从事房地产开发和商品房销售业务。谋求在企业长远发展的同时,为武汉市困难群体创造更多、更好的人居环境。

2013年12月5日,青康居为期20天的现场选房活动拉开帷幕。青康居为青山棚户区改造二期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是武汉地产集团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点项目,由武房公司代建。项目位于市青山区建设十一路,规划总建筑面积90571平方米,住宅总户数1059户。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棚户区高楼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