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拟对骗租、转让公租房最高罚3万元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日期:2013-10-09 08:51 字号:T|T

摘要:河南今年全面取消经适房后,“只租不售”的公租房成了保障房主流。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征求意见稿已出台,拟对骗租、转让、闲置公租房等行为给予相应的处罚。

河南今年全面取消经适房后,“只租不售”的公租房成了保障房主流。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征求意见稿已出台,拟对骗租、转让、闲置公租房等行为给予相应的处罚。

该标准规定,如申请者隐瞒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申请公租房,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记入公租房管理档案;如骗租者已住入公租房里,要责令其退回,并按市场价格补缴租金,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如违规转租、改变公租房用途,擅自装修公租房,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闲置的承租人,要退房,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还要处以3万元以下的罚款。房产中介参与公租房转租、出售业务,也要给予严厉处罚:经纪人员将被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经纪机构则会被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并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