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将与国家工商总局赴各地督导“国五条”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日期:2013-10-09 08:46 字号:T|T

摘要:国庆黄金周期间,多地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市场上演抢房大战。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全国主要城市9月都出现量价上涨现象,也促使购房者购房动力增加。房价的不断上涨给政府的房价调控带来巨大压力。“‘国五条’后,多地公布房价调控目标,但从现阶段来看,至少有超过10个城市房价上涨幅度已超过调控目标。”

国庆黄金周期间,多地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市场上演抢房大战。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全国主要城市9月都出现量价上涨现象,也促使购房者购房动力增加。房价的不断上涨给政府的房价调控带来巨大压力。“‘国五条’后,多地公布房价调控目标,但从现阶段来看,至少有超过10个城市房价上涨幅度已超过调控目标。”

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已受到中央部门关注。记者获悉,住建部继约谈房价上涨过高城市后,将于长假过后,与国家工商总局成立督查组,对地方房地产市场的违法行为进行调研督导,而“国五条”执行则是核查的重要内容。

业内人士表示,新一届政府正越来越倾向于使用更加市场化的方式,因此,四季度类似年初国五条这样的强制性行政调控出现的几率不大。但是考虑到长效机制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建立,因此短期内以地方为主的局部性调整(例如房价控制目标)将难以避免。“在此背景下,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将趋稳。”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